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市最洋气农贸市场 买菜手机扫码付费

核心提示: 日前,在科技街附近上班和生活的市民了解到这样一个消息,去小鲍岛农贸市场买菜不用带钱包了,这是真的吗?带着诸多疑问,记者到了位于乐陵路的小鲍岛农贸市场一探究竟。

市民扫码付款

日前,在科技街附近上班和生活的市民了解到这样一个消息,去小鲍岛农贸市场买菜不用带钱包了,这是真的吗?带着诸多疑问,记者到了位于乐陵路的小鲍岛农贸市场一探究竟。

互联网+菜市场

市场的负责人孟燕告诉记者,买菜不用带钱包确有此事,这是源于他们与支付宝合作,最新推出的就是手机支付菜款业务。手机扫码付款在餐饮和娱乐场所非常普及,买菜可以实现手机付款在青岛可以说是首创。

青岛新闻网在市场内看到,很多商户都在醒目位置悬挂着该店的二维码和店名,市民挑选好所需的菜品,商户称重后,市民用手机支付宝扫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商户会在第一时间收到到款通知。

孟燕表示,手机支付业务是8月份推出的,为了推广这项业务,市场花大价钱安装了高速光纤,买卖双方在市场的每个位置都可以免费使用无线网络。小鲍岛农贸市场一层目前有8000平米,商户150家,经过前期推广,已有1/3的商户用上了手机支付,涵盖蔬菜、瓜果以及海鲜等摊位,反响不错。接下来,他们会继续将这项业务推广到其余商户,最终的目的是让买卖双方都得到便利和实惠。

手机支付使买卖双方均受益

为什么要在菜市场推广手机支付呢?孟燕这样解释:“首先,这是未来的大趋势,我在零售行业从业多年,深知市场发展的瞬息万变,在全国多地考察学习之后,感觉手机支付非常适合在菜市场中推广和使用。现在的年轻人到菜市场买菜的越来越多,买菜用手机支付对买卖双方来说是双赢的,卖家可以增加销量,买家也可得到便利和实惠,何乐而不为呢?”

孟燕现场举了一个例子,在市场中,只要选择了开通手机支付商户的商品,便可享受全场九五折的优惠,这是使用手机支付最基本的优惠。当然,支付宝还会不定期的推出更大的优惠,现在部分商户正在进行满100元立减12元的优惠条款,既便宜又方便。手机支付的推广,其实也从另一个方面规范了市场商品的安全系数,市民在购买商品后可选择在支付宝中进行评论,某一家商户的商品好不好看看评论就知道。

在与孟燕的交流中,记者还了解到,小鲍岛农贸市场前身是博兴路市场,2012年,孟燕接手市场,分别在一楼经营农贸市场,二楼主打淘宝电商的“乐淘巷”。受到乐淘巷经营的影响,孟燕最终决定在菜市场试水电商,在她看来,这个市场很广阔!

完成手机支付的商户普及工作后,接下来,孟燕将进行送货到家的相关推广,让电商发展更加符合市场所需。

卖家:使用手机支付的多是年轻人

在市场卖了20多年干货的王大姐表示,手机支付确实是个好东西,现在每个行业都在用,自己是第一批使用者,通过两个月的试验,效果不错,销量也比以前有所提高,多数是年轻人使用这个业务。还有一点,手机支付的使用,避免了假币的出现,商家放心了许多!

刚到市场一年的商户李先生主要经营水果生意,对于手机支付,他认为,这的确是个新鲜玩意儿,以前卖货必须备着好多钢镚,为的是找零方便。现在只要手机一扫就可以付款,确实方便了许多。他也表示,现在使用这项业务还是以年轻人居多。

在市场经营了10多年蔬菜生意的老板娘乔女士表示,有了手机支付,年轻人来买菜的可潇洒了,称好重量,手机一扫就行,方便,也节省时间。

买家:方便实惠必须点赞

在采访中,多数市民对手机支付都是点赞的,在他们看来,有了手机支付,买菜不用带钱包,方便、快捷,再也不用为找零的钢镚放在哪犯愁了。

住在附近的市民高先生表示,手机支付让居民得到了真正的实惠,我每天都在关注不定期的立减优惠,这可以为我们全家节省出相当一部分的生活开销。

在信息城上班的孙女士对手机支付连口称赞,她说:“在菜市场买菜可以手机支付,绝对有意思。我现在每天下班都会到市场买点晚上要吃的东西,选好之后手机一扫,真方便!”

市北区:农贸市场试水电商值得肯定

在菜市场推广手机支付,政府怎么看呢?市北区服务业发展局工作人员杨磊表示,为促进市场经营转型升级,小鲍岛市场以周边居民、企业、商户为主要目标,在农贸市场试水电商,这在整个青岛也是走在前列的,值得肯定!

接下来,市北区将就农贸市场1公里配送到家展开相关工作,小鲍岛农贸市场也正在开展相关工作。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农贸市场电商得到更加全面的发展,继续给市民带来更大的实惠和便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