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城市传媒与国家地理学会达成新合作

核心提示: 22日,美国国家地理学会首席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Terrence B.Adamson及国际媒体高级副总裁Yulia Boyle访问青岛出版集团,与青岛出版集团旗下城市传媒签署了美国《国家地理》低幼版《Little Kids》的合作意向书,延伸了合作领域。

22日,美国国家地理学会首席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Terrence B.Adamson及国际媒体高级副总裁Yulia Boyle访问青岛出版集团,与青岛出版集团旗下城市传媒签署了美国《国家地理》低幼版《Little Kids》的合作意向书,延伸了合作领域。同时,结合当下全球化背景下数字化出版发展趋势,双方就未来版权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谈现场,双方还共同回顾了《环球少年地理》的精彩内容及“2014美国国家地理全球青少年摄影大赛中国赛区获奖作品展”,深获好评。

1

 

《环球少年地理》官网年底上线

会谈中,演示了《环球少年地理》官网,展示了网站科学普及、宣传展示、交互社区、电子商务、客户服务等功能。青岛出版集团、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鸣飞表示,由美国国家地理会授权的《环球少年地理》官方网站,即将于2015年底正式上线,这是完善《环球少年地理》品牌、丰富产品体系、拓展媒体形式的重要举措。作为全国首批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青岛出版集团旗下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整合数字出版资源优势,届时,《环球少年地理》官网将与纸质杂志内容形成互补,既有知识性的扩展阅读,又有每期杂志主题文章的延展性阅读,力求成为中国少年儿童探索科普世界的大门,引导他们探索世界、关爱地球。

对此,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国际媒体高级副总裁Yulia Boyle对青岛出版集团在多媒体融合道路上的探索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可,并向出版集团介绍了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的发展历程、新媒体业务的拓展和优势内容的来源,以及新形势下利用创新手段拓展读者和用户的方法。

接连引进版权图书花开硕果

2013年,《环球少年地理》与美国《国家地理》少儿版合作,由青岛出版集团控股的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和发行。自合作以来,双方建立了良好的版权合作关系。出版近3年来,《环球少年地理》主打中国特色原创栏目,围绕“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拯救中国稀有野生动物”、“展示中国特有的自然风貌”等选题,新颖的选题策划、国内权威专家的支持和丰富多样的活动,为中国孩子提供了精彩的科普体验,赢得了社会各也界的一致认可,获得2014 国《国家地美理》最佳跨平台倡议活动奖、2014美国《国家地理》最佳读者互动原创栏目奖,并连续两年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推荐优秀少儿报刊名单。发行渠道形成了以校网发行为主,电商、邮发、零售为辅的全渠道发行模式,并开展了形式丰富的营销活动。2014年起,由美国国家地理学会授权,举办“美国国家地理全球青少年摄影大赛中国赛区”,为全国的青少年摄影爱好者搭建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国际化平台,鼓励他们用好奇心探索世界,用摄影改变世界。

除此之外,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还接连引进了美国国家地理版权图书《396件离奇而又真实的事》、《愤怒的小鸟带你周游世界》和《美国国家地理少儿奇趣小百科》丛书,取得良好的口碑和市场销量。即将与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合作出版的《Little Kids》将《环球少年地理》产品受众的年龄范围扩展到学龄前,对品牌塑造具有重要意义。

携手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

首席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Terrence B.Adamson表示,美国国家地理学会近期与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合作,增强了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各种内容的传播能力,获得了稳定的持续的资金,能够更好地支持更多有利地球家园项目的开展,使各个合作伙伴受益。同时,也非常感谢与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合作以来,青岛出版集团做出的努力和成就。“我为此感到非常骄傲。”在参观完荟萃众多艺术精品的青岛出版艺术馆之后,面对未来双方友好合作的开展,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国际媒体高级副总裁Yulia Boyle表示,青岛出版艺术馆在整体艺术设计和视觉陈设上的构想,与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在视觉效果上的想法非常相似,这犹如一枚硬币的两面,期待双方更加深入的学习与紧密合作。我们依然相信,科技、探索和讲故事的力量可以改变世界。”“会谈非常振奋,也给予了我们新的力量。”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庆鹏表示,黄框是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展示的新构想,组织建构、产品形态和传播方式都在长足进步,可以感受到它的活力。

青岛出版集团、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鸣飞表示,与美国国家地理深入合作是集团重要的战略,前期合作超过预期,目前正在拓展范围延伸领域,Yulia女士的演讲给予我们很多启发,其中的理念和方法将对目前已经启动的合作项目产生很大帮助,也为双方今后的合作提供了新的基础。现在,我们已经实现了版权谈判之初对美国国家地理的承诺,相信我们的合作会越来越好。与Terrence先生见面的六年来,集团喜迁新址、西海岸数媒中心破土、多媒体融合发展初见成效、城市传媒成功上市,这为合作打开了更广阔的空间。

会后,双方互赠了纪念品,为未来的发展表达了良好的祝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纳兰明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