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赞!青岛女排3:0横扫包头队挺进青运会决赛

核心提示: 青岛女排昨晚(10月22日)在首届全国青运会女排半决赛中,以3:0战胜包头队杀入决赛,她们将与洛阳队争夺这个项目的金牌。

青岛女排势不可挡。

青岛女排昨晚(10月22日)在首届全国青运会女排半决赛中,以3:0战胜包头队杀入决赛,她们将与洛阳队争夺这个项目的金牌。

第一局,青岛队就遇到包头队的顽强抵抗,双方在开局阶段比分一直咬在一起。在双方打到5:5后,青岛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这一招有效地破坏了包头队的一传,青岛队迅速拉开了比分,以25:15波澜不惊地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包头队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在加强发球攻击性的同时还加强了拦网强度,她们取得4:0的开局。青岛队教练叫了暂停,但全队在攻防两端仍不见起色,队员在场上位置混乱,青岛队一度以2:7落后。面对落后局势,青岛队孤注一掷,凭借身高优势加强了四号位和二号位的强攻,逐渐将比分迫近到11:12。但此时,青岛队的一传和进攻又出现问题,在包头队的大力发球下,青岛队的一传到位率低,进攻难以组织起有效的配合,比分再度被拉大到14:19。青岛队教练再度叫了暂停,同时与对手力拼发球,青岛队艰难地一分一分地将比分追至23:23,并以24:23首次取得领先。之后双方进行了艰苦的拉锯战,虽然青岛队始终掌握着局点,但包头队一次次化险为夷,在双方战成25:25时,包头队一次发球出界、一次救球失误,青岛队才以27:25艰难地拿下这一局。

几乎领先了整个第二局而被青岛队翻盘,包头队的士气受到很大的打击。第三局,青岛队开局取得3:0的领先,并一度以13:7领先对手6分。包头队在经过暂停布置后,进攻有所起色,一度将比分追到13:17。但已经打顺的青岛队此后再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5:16终结比赛。

另一场半决赛,洛阳队以3:2战胜大连队。在小组赛中,青岛队曾以3:2赢过洛阳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