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走进电博会 感受“互联网+消费电子”新风尚

核心提示: 本届电博会所倡导的主题也深刻体现在参展商带来的产品上。消费电子产品不再只满足于新奇炫酷的奇特功能,正向着智能化、实用化的方向发展。青岛晚报读者体验团再次走进电博会,感受消费电子给生活带来的便捷。

QQ图片20150712092052

创想无界,智赢未来。本届电博会所倡导的主题也深刻体现在参展商带来的产品上。消费电子产品不再只满足于新奇炫酷的奇特功能,正向着智能化、实用化的方向发展。青岛晚报读者体验团再次走进电博会,感受消费电子给生活带来的便捷。

■人物 秦存禧

体验项目:九鹰无人机

本届电博会,多个厂商都带来了旗下最新研发的无人机。青岛新征程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存禧在九鹰电子展台体验了九鹰电子研发的一款专为入门级爱好者设计的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秦存禧试着操作这款无人机。起初他还觉得有些生疏,但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秦存禧的操作渐入佳境。 “原来操作无人机也并不算是太难的事,关键是要掌握好方向和平衡。 ”秦存禧告诉记者。

无人机也是这次体验中给秦存禧印象最深的产品。作为一名创业者,秦存禧的新征程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与教育培训、户外拓展有关的活动,他把公司的主要活动基地设在位于城阳金钱鼎的都市农庄,随着今年公司业务的迅速发展,农庄的管理也成为困扰秦存禧的问题。体验完无人机后,秦存禧告诉记者,通过在展会上了解了几款无人机,发现了它可以代替人力做很多事情,例如具有航拍功能的无人机可以实现对农庄的巡逻,并及时发现农庄周边问题。

上海九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宇翔介绍,现在无人机开始运用在越来越多的专业领域,它可以代替人类完成许多原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生产的无人机主要针对无人机爱好者,可以满足他们在操控方面的要求,无人机未来的发展具有广阔的前景,也许今后也会像手机电脑一样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

■人物 李文君

体验项目:特斯拉

素有“神车”之称的特斯拉这次也空降电博会特来电展台,青岛晚报读者体验团成员李文君也对“神车”进行了体验。李文君是青岛摇滚玫瑰花店的一名工作人员,除了平时店里的经营工作外,李文君还承担着市内送花的部分工作。李文君告诉介绍,随着花店生意规模的扩大,物流成本是花店支出的重要部分,这其中表现得最明显的就是交通成本。业务繁忙的时候,店里每个月的交通支出都要花费数千元,而在其中八成以上是汽油费用。想要更换一台新能源汽车的想法在李文君脑海里萌生。

在特来电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李文君感受到了新能源汽车便捷。李文君告诉记者,如果能换成新能源汽车,今后将不再产生汽油的支出,光是交通成本就能节省八成以上,此外,新能源汽车不会产生汽车尾气,相比汽油车更加环保。但李文君也有自己的担心,新能源汽车主要依赖充电设备,充电桩也并未像加油站一样迅速普及,今后如果充电桩能像加油站一样密集分布,一定会购买更加节能环保的新能源汽车。

特来电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已经研发出来了当前最先进的智能充电群设备,采用最新技术不会对周围电压造成太大影响。用户在操作起来也十分便捷,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汽车充电,还可以通过手机来监测汽车充电情况。目前公司已经在青岛机场、酒店、商场等地完成了充电桩的布局。

■人物 简叶

体验项目:小鱼在家智能陪伴机器人

机器人早已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能实现亲情陪伴功能的机器人却鲜有。青岛简叶茗茶创始人简叶对“小鱼在家”智能陪伴机器人印象深刻。 17岁那年,客家女孩简叶就离开家乡来到青岛经营茶叶生意,虽然已经习惯了青岛的生活,但仍然止不住对家的思念,创立自己的茶叶品牌简叶茗茶后,简叶的工作更加忙碌了,平时只能通过电话与家人联系。体验了“小鱼在家”智能陪伴型机器人后,简叶对它能陪伴家人的功能赞不绝口。她告诉记者,平时虽然也能与家人视频通话,但却无法做到真正的陪伴,而“小鱼在家”却可以实时直播家里的情况,即便是摄像头两端的人都不说话,却能体会到家人陪伴的温情脉脉。

小鱼儿科技工作人员王媛媛介绍,小鱼在家是由小鱼儿科技研发的全球首款家庭陪伴机器人。用户只需将小鱼在家摆放在家中,通过手机应用将手机、平板电脑与机器人相连接,就可以在3秒时间内通过小鱼随时随地回家、陪伴家人,而家人则无需任何操作。小鱼在家带来了颠覆传统“打断式通讯”的全新体验——充分地利用了人们的碎片化时间,在通讯过程中无需预约、无需等待、无需打扰,且双向可视,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与家连接的方式,最大化地还原了亲人陪伴在身边的感觉——“就像家人聚在一起聊天一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