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互联网+登记注册"促便民 预约登记制度市南落地扎根

核心提示: 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互联网平台推出和完善网上预约登记制度,这是该局继推出登记注册网上服务系统、名称核准全程电子化、网上年报等便民化措施后,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服务措施。

针对商事制度改革后,登记注册业务“井喷”,登记窗口繁忙的现状,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互联网平台推出和完善网上预约登记制度,这是该局继推出登记注册网上服务系统、名称核准全程电子化、网上年报等便民化措施后,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服务措施。实施一年多来,在简化程序、提高效率、方便群众等方面起到了显著作用。

申请人在网上填报业务申请后,登记部门安排专人进行审核,预审通过后,通过点击“业务预约”功能,自主选择业务办理时间,预约成功后,打印《预约登记通知书》。凭《预约登记通知书》在预约时间到登记窗口即可办理工商登记注册,实现“优先办理、零时等待”。

预约登记制使复杂的登记手续变的简单易行。预约登记制度的优势不但体现在“预约”,更体现在“预审”上。通过“预审”远程指导申请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申请材料的制作和准备,使登记注册指导工作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申请人往返注册窗口次数由6次减少为2次,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为企业节约了时间和人力成本。

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配备了“预约登记服务专管员”,根据每天预约登记业务量和预约登记时间,按照“统一调度、固定服务、协调搭配”的原则,及时调整预约登记专用和一般登记窗口,确保预约登记申请人能够在预约时间及时办理业务,实现“优先”,同时又保证每个窗口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预约登记制实施后,企业办理工商登记的平均等候时间由3个小时,直接降到了10分钟,有效减少了窗口等候人员,有效调节了窗口人流,也缓解了因等候时间过长而引发的效能投诉。同时,根据企业申请的业务种类,对企业改制、国有企业股权变更等复杂、疑难登记业务,安排登记业务专家为“预约登记服务专管员”进行受理,从而为企业提供更加精细的优质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