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小贴士】健身房里消费汗水 运动后要喝点盐水

炎炎夏日,大家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呆在舒服的空调房里。然而有很大一部分市民,却更愿意在健身房消费汗水。

暑期健身“火”起来

昨日中午,记者在红门路某健身房里看到,不少市民正在健身。该健身房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暑期前来健身的人有所增加,以学生和上班族为主。

家住塔桥路的吴先生,今年30岁,由于平时工作都在办公室坐着,偶尔应酬喝酒,也让肚腩大了起来。“现在正值夏季,白天时间长,晚上7点多钟天还很亮,所以去健身房健身完回家也不觉得晚,而且夏季健身更容易流汗,瘦身效果更明显。”吴先生说。

记者看到,不少学生模样的市民也在健身,据负责人介绍,该家健身房专门为学生们开设了暑期健身班,很受青睐。小张是一名高二学生,由于平时学业较忙,根本没有时间锻炼,暑期一到,他就来报名了,他最爱的运动就是每天晚上的动感单车。

动感单车最受青睐

随后,记者也走访了其他几家健身中心,同样能感受市民们的运动热情,动感单车、爵士舞等项目都有市民参与。据多家健身房负责人介绍,最受青睐的项目还是每晚的动感单车课程。健身教练介绍,动感单车让人们感受动感音乐的同时,也能起到减肥、增强臀部和腿部的美感等作用。

另外,健身教练提醒市民,燥热的天气增大人体能量消耗,高强度和长时间运动易造成出汗过多而虚脱。市民在健身后,可以饮用适量的盐水或电解质饮料来补充人体所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