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家门口也能玩痛快 小长假近百万人选择“近郊游”

核心提示: 随着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九月将在莱西召开,一些心急的市民着急来“探营”,看一看这里建设成什么样子,仅这几天时间,来莱西的市民就达近20万人次。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在三天小长假里,许多人由于时间、交通成本和今年南方大雨等原因,放弃了去往外地旅游的想法,促使岛城“近郊游”大幅升温,不少景点出现排队等待和车位难求的景象。记者探访了岛城多个“近郊游”线路,火爆程度高于往年假期。据不完全统计,近郊游达到了近百万人次。

唐岛湾公园车位难求

记者在唐岛湾海滨公园注意到,来这里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沿海的小路、树荫下和游乐区域等都被熙熙攘攘的人群占据,听口音大多都是本市居民,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几名游客,他们都是青岛本地人。而最火爆的要数停车场,在唐岛湾海滨公园周边的停车场,车辆停的满满当当,基本是走一辆停一辆。 “我在这等了快15分钟了,还没有空位。 ”市民张先生说。

家住市南区的市民张先生一家五口来到唐岛湾海滨公园游玩。 “我们原本打算一家人去上海游玩,但是最近南方的大雨实在是让人望而却步,加之旅行的费用也着实不低,玩完回到家还累得不行,咱们青岛周边好多地方还是很美的。 ”张先生对记者说,以前假期去外地玩三天,第二天下午就要准备返程,要留出一天来休整。端午节假期三天,决定带着家人就在近郊玩玩。 “‘十一’假期我们也不去太远了,打算去莱西湖看看,听说那里风景很美,我还没去过呢! ”张先生说。

崂山城阳农家宴火爆

端午节假期恰逢崂山、城阳等地杏成熟期,许多市民一家几代人齐上阵或是约上几个好友走进果园体验采摘的乐趣,游玩过后找个特色农家宴一饱口福,酒足饭饱后,带着自己的采摘成果开心地回家。

记者在城阳超然社区看到,果农们都在自家的果园外摆出大大的招牌,有的招牌还用上了中、韩、日三国文字,以招揽游客入园采摘。而在果园内几乎每棵树下都“藏”着采摘的游客,游客们品尝着自己采摘的果实不亦乐乎。与城阳一山之隔的崂山也是如此,一些农家将自家地里种植的瓜果蔬菜开放给游客采摘,吸引了大量游客。中午时分,在“劳动”了一上午之后,游客们纷纷涌进了周边的农家宴吃饭休息。记者注意到,几乎所有农家宴的厨房外都是“炊烟袅袅”。个别农家宴还出现了等座的现象。 “今年的生意特别好做,游客特别多。 ”一家农家宴负责人告诉记者。

虽然平度大泽山大田里的葡萄尚未成熟,但大棚里的葡萄早已上了市民餐桌,三天小长假,有很多市民自驾车来到这里,开始“葡萄之旅”。据大泽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天有近十万人来平度采摘。

休体大会吸引探营者

随着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九月将在莱西召开,一些心急的市民着急来“探营”,看一看这里建设成什么样子,仅这几天时间,来莱西的市民就达近20万人次。

莱西湖及月湖公园也是他们必去的地方,尤其是莱西湖是青岛市最大的自来水水源地,也是很多市民想来游玩的地方。当然,休闲体育大会的主会场,他们也要在这里留个影。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汤臻 王汉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