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社会正能量 老人车边摔倒的哥未选择离开

王殿一3

今天上午,一名许姓乘客给公司打来电话,表扬公司出租车驾驶员,说从他身上看到了应该弘扬的正能量,并叙述他亲历的一幕。

许姓乘客说,上周五上午近11时,我乘坐青岛迪生鲁UT7317号出租车至少山路与青峰路路口时,出租车停下等信号灯,我们停车时前面有2个车,一会后面就排上了长队,就在排队时从车后晃晃悠悠走来一位老人,走到车边伸手拉右后车门,车门没拉开就滑倒了,我一看老人倒地就和驾驶员说有人倒下了,驾驶员马上下车扶老人,老人倒地时将右手指擦破直流血,老人用手擦脸又弄得满脸是血,这时马路逐渐有人过来围观,由于有人围观,老人摔倒时后面等信号车也没有走,都说让出租车师傅走就行,说他们看清楚了不该出租车的事,都愿给他作证,可出租车师傅没有离开,二是选择了报警,由于围观造成了堵路,这时路口报亭卖报的一位大姐走了过来,她劝围观的人离开,并说刚才她都看见了,出租车没有责任由她作证就行,她说认识这位老人,说老人80多了家就在附近,并患有老年痴呆症并指着老人说,你们看看这热天他还穿着棉裤呐,围观人群听大姐这么一说很快就散开了。

人群一散去,驾驶员就让我帮他把老人扶到车上,打开空调让老人乘凉,老人还把后车座弄得到处是血。报警后等候警察时司机师傅怕耽误我,劝我另行打车。我是确实有急事,要不我会留下作证,我临走时给司机留了我的电话,另外我又到报亭嘱咐了卖报大姐,警察来了一定要为出租车师傅作证,得到了大姐的肯定答复后,我便另打车离开了现场。这两天我跟同事说起这件事,他们都认为这事体现的是社会正能量,都督促我打电话要表扬司机师傅,这不,我才给您公司电话。

接到乘客表扬电话后,公司联系了驾驶员王殿一师傅。王师傅说,乘客走了之后不久,警察就到场了,报亭卖报的大姐给做了证,警察检查了车辆拍了照,认定没有我的责任,看见老人上了警车就让我走了。当问到扶老人上车时,王师傅说,当时天气太热,老人穿着棉裤倒在地上,虽然知道我没有责任,但是我怕热坏老人,就把老人扶到了车上并打开了空调,谁家没有老人啊。至于弄脏车座套,王师傅说,当时也没想那么多,血洗不下来,我又重新买了一套。公司知道后,已通知王师傅再奖励给他一套座套。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