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重阳节:为那些"永不衰老"的人点赞

核心提示: 2015年10月21日,九九重阳,寓意生命长久、健康长寿,并被赋予了敬老、爱老,表达关爱和孝心等内涵。面对汹涌而来的老龄化社会,我们在学会如何敬老的同时,更应该反思如何才能做到对老人的真正关爱。

2015年7月20日报道,七月如火,但在武汉体育学院网球场上,还活跃着一位84岁高龄助教的身影。他叫张仁鹏,在该院蹭课10年了。在今年6月30日学校举办的毕业典礼上,白发苍苍的他身着硕士服,接受了老师和同学的毕业祝福。张仁鹏退休前是一名总工程师。2006年,他到武汉体育学院旁听了一节王维民的网球课,从此开启了长达10年的蹭课生涯。张仁鹏在球场上挥汗如雨。以球会友,张仁鹏在武汉体院交了不少朋友,有老师,更多的则是年轻而可爱的大学生们。(图为2012年6月拍摄,张仁鹏的大学生活)

2015年10月21日,九九重阳,寓意生命长久、健康长寿,并被赋予了敬老、爱老,表达关爱和孝心等内涵。面对汹涌而来的老龄化社会,我们在学会如何敬老的同时,更应该反思如何才能做到对老人的真正关爱,为他们营造更幸福的晚年生活空间。

2015年1月24日,辽宁省沈阳市,2015年1月24日辽宁省沈阳市北汤温泉丽人大赛拍摄写真,其中,一位73岁高龄的模特儿气质尤为抢眼,身姿不输给任何妙龄女孩。

2014年4月9日,中科大,正在教室里上课的92岁吴天雄老人。家住望江西路的吴天雄老人将“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演绎得淋漓尽致。你难以想象,今年已经92岁高龄的他,每周要到中国科技大学上两次课,隔两天就要去一趟图书馆,没事的时候还要爬一爬大蜀山,同时,他还养了5万多只蜜蜂研究“蜂毒”。

2014年12月10日,湖北十堰,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大约两周后,熊建平再次带着母亲来到那家游乐场。在咨询各项要求后,熊建平给母亲报了名。当天,闵德玉就上了飞机。“也没有什么培训,工作人员只是跟我说了一些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闵德玉说,随后在一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他们一起乘坐飞机飞上4000多米的高空。

7月22日,湖南省郴州市,谷泰尉老人在向邻居展示19.8米长的书法作品《碧血丹心,三百英魂》。为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77岁老人谷泰尉历时近2个月完成一幅19.8米长的书法作品《碧血丹心,三百英魂》。该作品用英雄碑的格式楷书书写,共6960字,记录下中国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三百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的名录,包括左权、杨靖宇、狼牙山五壮士等英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