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董明珠: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国美是格力最好的选择

“我们计划在这五天的100小时内,颠覆消费者对空调让利的理解。”近日,“空调一姐”董明珠公布了格力将携手国美在7月30日至8月3日发起主题为“100小时 格力闪购“的联合营销活动。“这100小时内,格力空调将在国美全面让利。“

此外,董明珠还对记者表示:“这次格力在国美卖的空调,就是行业最低价,没有之一。“由此可见本次“闪购”活动的降价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逆势增长  大数据洞察是王道

记者调查发现,2015年上半年空调市场销售额同比下降4.1%。在此市场条件下格力仍以净利润27.75亿稳坐行业第一,获得了销量与口碑的双丰收。而事实上,格力在国美卖场的销量也一直很高,2014年在房地产市场弱市震荡的格局下,空调市场整体低迷,但格力依旧实现了全年在国美全渠道超过60亿元的销量。

“我从来不担心我们的销量,因为我知道消费者想要什么,我做出他们喜欢的产品,他们自然就会选择我。所以我一直强调企业一定要想在消费者的前面,国美在这一点上跟格力很像,他们的大数据分析能力非常强,基于云计算平台的实时共享,能够把消费者最新的产品需求,物流及安装需求等方面的数据提供给我们,让我们根据最新的市场需求制定生产、销售、服务计划,这也是格力空调在国美销售量有保障原因之一。“董明珠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在此前国美联合格力举办的“国美格力创纪录”大型营销活动中,由于准确预测到消费者在装修旺季来临对低价、高品质空调的选购需求,在3月27日-29日三天时间内,格力空调在国美的线上、线下销售量同比提升1800%。

针对以往格力在国美取得的成绩,董明珠表示:“格力需要像国美这样的伙伴,国美就像一把尺子,你的产品质量好不好,你的货源足不足,你的客户群喜不喜欢,你用这把尺子一量就够了,格力在国美的销售量一直很好,所以每一次与国美的合作我都充满信心。“

据悉,在本次活动的筹备期间,国美基于千亿级家电采购规模,继续发挥大数据工厂作用,利用C2B反向定制及产业协同制造,以差异化、智能化产品作为发力点,重新梳理消费者在选择格力空调时的个性化需求,并将这些数据与格力适时共享,格力也将这些数据作用其自身的产业链平台,使格力在制造上能够降低成本,在供货量上做到心中有数。而加上“闪购”模式活动的效应,也将极大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或将带来良好的市场反应。

“美力“联手 最好的空调要选最好的渠道

“在空调领域里格力是第一,在家电销售领域里国美是第一,最好空调品牌就应该与最好的渠道相结合,才能够达到 1+1>2的效果,这就是我们选择与国美合作的原因。“董明珠说。

在董明珠看来,好的渠道不仅需要出色的经营能力,还必须是全面的、专业的,不但要懂销售,也要懂家电,更要懂消费者,国美在这些方面完全符合格力的要求。关于这次“闪购”活动,董明珠称,“格力和国美都将充分自身优势,从生产,配送,安装各个环节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相比其他传统家电品类,空调对体验、配送、安装等售后服务要求更高。在此次空调联合营销中,国美有能力凭借其全渠道零售优势,专业化的物流配送队伍,以及智能化的卖场体验环境,或将掀起比此前国美“黑色星期伍”更狂热的抢购热潮。

据悉,在此次“格力闪购”活动中,国美自有和第三方组成的专业配送安装队伍,将严格按照国美“一日三达,精准配送,送装同步”的业内最高服务标准,完成100小时极致服务体验。活动期间,国美将确保以最专业的配送队伍按照消费者指定的时间进行格力空调的配送、安装服务。

而记者获悉,国美前不久刚刚完成对自身产业链的再次升级,将非上市零售网络和供应链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据悉,升级后的国美,将完成上市和非上市物流网络相互融合,将使国美得以建立起遍及全国范围的立体物流网络,进而形成全国“点、线、面”全面覆盖的物流网络,不断提升物流服务的效率和质素。依托于线下1714家门店基础,国美将顺利完成全国的物流中心布局,覆盖600多个城市、2500多个县区、45000多个乡镇全部实现本地化物流配送安装。

与此同时,国美亦全面整合了零售业务资源、采购资源、物流设施、售后服务、仓库、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及人力资源,实现营运的完整性,并依托线下1714家门店结合线上平台和移动端,而这也将为本次联合营销活动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伴随着国美全零售布局的进一步落地,占据国内空调市场4成份额的格力与国美之间的合作不仅仅是一场颠覆式营销,还使国美掌握空调最大渠道的市场主控权。与此同时,格力国内空调第一品牌的市场地位也将更加牢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纳兰明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