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增建300台汽车充电桩 首批20台春运期投用私车

核心提示: 据悉,这些充电桩将主要依托交运集团的场站资源进行选址,大多集中在长途汽车站、公交枢纽站、汽车修理厂、物流集散地等,以及靠近主干道或商业区等车流、人流密集的经营场所、场站内。

随着充电桩的相继投入使用,电动私家车有机会就近充电了。昨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阳光新能源公司获悉,今年将在青岛汽车北站、火车站汽车站、沧口汽车站、交运集团总部、福州北路、重庆中路等多处安装300台充电桩,不仅为交运集团内部公务车辆充电,包括今年青岛市新增电动出租车在内和社会车辆也将有机会就近充电,首批20台将于春运期间面向社会提供服务。

300台充电桩缓解充电难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交运阳光新能源公司负责这些充电桩的运营,在近日组织开展的“充电站充电设备招标会”上,比亚迪、特锐德、泰坦、昱能、嘉钰5家充电设备生产企业参加了竞标。这些公司均为目前国内比较优异的充电设备生产厂商,将负责岛城充电桩的提供、调试和安装等工作。

据悉,这些充电桩将主要依托交运集团的场站资源进行选址,大多集中在长途汽车站、公交枢纽站、汽车修理厂、物流集散地等,以及靠近主干道或商业区等车流、人流密集的经营场所、场站内。初步拟定青岛汽车北站、火车站汽车站、沧口汽车站,以及位于福州北路、重庆中路、湖清路、大港一路、大沙路、馆陶路等地的相关场站内。300台充电桩共分为3类,分别为7kw交流充电桩、40kw交流充电桩和40kw直流充电桩,将满足不同车辆的充电需求。

未来2000台充电桩覆盖全域

据了解,充电桩的操作方法也很简单,与燃油车加油、燃气车加气类似,驾驶员只需将充电枪插进车辆的充电槽即可,即插即充。

阳光新能源公司总经理杨先国表示,政府对购买电动汽车的补贴力度很大,但是对充电设施的投入,青岛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只有不断加速,才能适应新能源车辆的快速普及。

杨先国透露,未来几年,充电设施的建设工作将加速推进。从现在到“十三五”期间,阳光新能源公司将完成2000台充电桩的建设,不仅落户交运各大场站,更有机会进入政府机关、驻青高校、购物中心、住宅小区、银行网点以及旅游景点等,实现青岛市“六区四市”全域全覆盖。(记者 吴帅 通讯员 赵晖 邢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