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4万旅客冒雪乘车回家跨年 堪比春运

核心提示: 此外,车站也提醒元旦当天出行的旅客尽早出门,避免乘车来车站途中因为路堵原因而耽误到站时间。

29

2014年的最后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短暂降雪让所有人感受到了新年的味道,也暂缓了不少回家旅客的脚步。12月31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当天下午市内各车站迎来了元旦小长假的第一波客流高峰,发送人次达到了4万人次,而中午过后降雪使得部分高速公路短暂封闭,车站也启动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并没有造成旅客滞留。

12月31日下午13:00,记者冒雪来到了青岛长途汽车站。一进候车厅只见已经满是等候上车的旅客,人数之多完全不亚于端午节、清明节等小长假第一天。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由于2015年元旦假期为三天,加上由于闰月的原因,除夕离元旦有将近50天的时间,这就使得不少旅客选择提前回家“跨年”过节。当天上午客流还相对平稳,从12:00开始市内各汽车站提前迎来元旦小长假的客流高峰,主要以中短途的探亲客流为主,而目的地也集中在烟台、威海、日照、东营、枣庄、临沂等省内地市以及即墨、平度、莱西、诸城、胶州等青岛周边地区,当天预计发送旅客4万人次左右。但是由于突然开始降雪,并在中午过后雪势开始变大,使得青新高速等部分高速公路封闭,于是车站立刻启动了应急预案。一方面对于想要退票或者改签的旅客全部免收手续费,并通过LED、广播、公告栏将高速公路路况以及车站发车情况进行公示,考虑到候车厅内人员拥挤,部分车站还开启了应急候车区域进行分流,另一方面部分省内中短途线路改为走国道省道,而平度、莱西等必须走高速公路的线路则降低了发车密度。记者在现场也看到,不少旅客都围在车站服务台前了解发车情况,而车站的工作人员则用水壶、保温壶装满热水以及姜糖水不断送给候车的旅客用以取暖。大约14:00降雪完全停止,14:20各车站恢复正常发车。

对于元旦当天的客流情况,孔航表示预计从早晨7:00开始就将迎来客流最高峰,全天汽车总站的发送量将在4.5万人次以上。而为了应对元旦当天可能出现的降雪天气,车站也会密切关注天气情况以及各高速公路的路况,旅客们也可以随时拨打交运集团客服热线96650随时了解各车站的运行情况或者关注账号为“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的微信公众平台。此外,车站也提醒元旦当天出行的旅客尽早出门,避免乘车来车站途中因为路堵原因而耽误到站时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