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11条夜公交对接末班火车 再晚点 也有公交坐

核心提示: 春运期间,客流量将大增。记者昨日获悉,青岛公交集团与青岛火车站签订协议,青岛夜公交、夜班公交车共计11条线路将与末班火车到站时间进行无缝对接,及时护送乘火车晚点的旅客安全到家。

9

春运期间,客流量将大增。记者昨日获悉,青岛公交集团与青岛火车站签订协议,青岛夜公交、夜班公交车共计11条线路将与末班火车到站时间进行无缝对接,及时护送乘火车晚点的旅客安全到家。

火车如果出现晚点,末班旅客下车后已是凌晨,公交车正常班次都已结束,又打不上车,容易造成旅客长时间滞留。为做好末班火车与公交的无缝对接,公交集团与火车站协商确定,由火车站负责将晚点火车情况及乘客数量等信息及时告知公交集团,并将对接公交信息传递给旅客。公交集团负责根据火车站提供的信息调集车辆。如果末班旅客较多,公交集团可以临时增加夜公交班次,并将1路、26路夜公交延伸到火车站广场发车。夜班公交车和夜公交运行线路不变,停靠站点不变。

“火车把旅客运到站,公交负责把乘客送到家。”青岛公交集团总经理王玲说。为了让晚归的旅客安全回家,自2014年开始,青岛火车站和铁路北站陆续开通了8条夜班公交车。以往火车出现晚点现象,火车站是通过市相关部门通知公交集团,公交集团紧急调集车辆和驾驶员支援,需要一段时间。考虑到春运期间客流量比较大,双方经过积极商谈,确定除了夜班公交车外,夜公交也可随时加入,无缝对接末班火车,共同为旅客服务,解决晚点火车旅客打车难,长时间不能疏散等安全问题。(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曲秋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