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红岛巴士志愿者探访独居老人 送中秋问候

核心提示: 红岛巴士志愿团队目前已经和红岛街道的多名“孤寡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志愿者们总是说,希望能通过实际行动为这些老人送去温暖。

孝亲敬老是中国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弘扬敬老文化,9月24日上午,红岛巴士志愿者刘方亮,徐洪洋,王和瑞,韩同健等人来到红岛街道高家社区看望了独居老人王崇仁大爷,为老人提前送去中秋节问候与祝福。

微信图片_20200925152129

 

“大爷,快过中秋了,我们来看看你,最近身体还好吧?”24日上午,红岛巴士志愿者带着月饼,米,面等慰问品走进王崇仁老人家,“孩子们快进来,都挺好的,不用挂挂着我”,看到志愿者来,王大爷十分高兴连忙招呼大家进屋,进屋后,志愿者便忙活起来,有的拖地,有的帮忙擦桌子,志愿者刘方亮还给王大爷理了发,忙完后,大家围坐一团陪老人吃了一顿团圆饭,大家边吃边聊,大爷一直乐得合不拢嘴。

志愿者告诉记者,王崇仁老人今年77岁,无儿无女,一直一个人生活,是红岛巴士“萤火虫”爱心陪伴志愿团队长期结对帮扶对象,志愿者们一直把王大爷当成自己的亲人看待,隔三差五就会去帮着做一些家务活,陪老人聊聊天、解解闷,也经常会给老人添置过冬煤、面粉、挂面以及一些营养品,给老人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红岛巴士志愿团队目前已经和红岛街道的多名“孤寡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志愿者们总是说,希望能通过实际行动为这些老人送去温暖,同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同时他们也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关心和帮助这一社会群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