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敬老院!志愿者服务老人忙不停

    更新时间:2020-09-21 14:58  

观海新闻/青春晚报9月19日讯 为了为老人们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改善环境、愉悦心情,在9月19日“世界清洁地球日”当天,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红叶红”志愿者联同市北物业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于上午九时三十分来到市北“福星”养老院,为老人们打扫院内及周边环境卫生,并将院里的纱网更换一新。

敬老院里的纱网经久未换,陈旧发黑。院里需要更换的纱窗虽多,但是马敏,戴翠红,姜靓,任鑫等人分工协作,熟练地将每位老人房内的纱窗拆下,仅用了一上午的时间便为院里每扇窗户都更换了全新的纱网。看着志愿者们拆窗、抽压条、抻纱网,再用滚轮麻利地压紧新压条,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老人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好奇地围在志愿者身边看着他们操作每一个步骤。志愿者们边干活边和老人唠家常,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陪伴和乐趣。刘大娘从屋里拿出一根湿毛巾递给志愿者,嘱咐她们勤擦拭。“志愿者们太辛苦了,一上午都在我们这里忙个不停,真的很感谢他们。”刘大娘说。

除了清洁卫生和改善环境,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逐一按摩身体。为了给老人提供更专业的按摩手法,志愿者们提前跟随中医专家学习按摩,并针对老年人的身体状况不断调整力度,帮助老人们放松身体,活络经脉。老人们坐在椅子上,闭起眼睛享受按摩;有的老人不便起身,便躺在床上由志愿者按摩,在不知不觉睡着。“这几天创城,志愿者们来打扫卫生,我们院里的面貌也焕然一新;志愿者们想得也很周到,打扫卫生也好,给老人按摩身体也好,其实更多地是给了他们很大的精神支持和情感陪伴。”敬老院刘院长说。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