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车日:志愿者宣传公交优先 倡导绿色出行

    更新时间:2020-09-22 15:00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9月22日讯  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当天,青岛公交“红叶红”志愿者走向街头站点,开展了以“优选公交,绿色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让社会在了解公交、支持公交的同时,倡导广大市民优选公交、自行车等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

当日上午,在水清沟长沙路站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绿色出行”宣传手册,讲解乘公交的优惠政策等活动,积极向过往市民传递公交优先、绿色环保的出行理念。同时,志愿者们现场派发了征求意见表,征集市民对公交发展的相关意见和建议等,并向参与市民派发小礼物。

“私家车的日渐普及的确让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但其带来的污染却无时不在,‘世界无车日’倡导大家少开一天车,尽量使用公交、自行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给地球一天新鲜的呼吸。”志愿者郝丽丽介绍,“选择公交出行,不仅能为保护我们的青山绿水贡献一份力量,还能更有效地利用道路资源,减少道路交通的拥挤。”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支持与好评。市民李女士是一名“公交铁粉”,见证了岛城公交的发展:“如今公交越来越亲民便利,车开到了家门口,等车时间短,车上不仅环境好,服务更好,道路上还有公交专用道,比自己开车出去还方便呢!”不少市民表示,今后会争做绿色出行践行着,支持公共交通,支持低碳生活。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李树海 通讯员 李克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