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公交巴士驾驶员整理共享单车 倡导市民文明出行

核心提示: 希望通过对不规范停车进行整理,以及对不规范停放的市民进行提醒,确保公交营运秩序,给乘客提供一个安全、便捷、舒适的候车环境。

目前,共享单车在岛城各处随处可见,共享单车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出现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针对共享单车停放乱象,9月20日,红岛巴士,城阳巴士第二分公司多名志愿者来到中欧国际城,乐融路等多个站点对停放不规范的共享单车主动进行了清理,志愿者不仅将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摆放到了便道上指定的停车位,还引导骑着共享单车来换乘公交车的市民规范停车。

微信图片_20200923105932

“有些乘车市民为了省事,直接将共享单车停放在站台入口处,甚至蔓延到马路上,不仅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也给进出站乘车的乘客造成了不小的影响。”937路驾驶员孙昆伦介绍到,共享单车在成为市民出行重要选择的同时,乱停乱放现象屡见不鲜,公交车站台附近成为了乱停乱放的重灾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希望通过对不规范停车进行整理,以及对不规范停放的市民进行提醒,确保公交营运秩序,给乘客提供一个安全、便捷、舒适的候车环境。”红岛巴士负责人表示以后会经常性的开展类似的志愿活动为广大乘客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候车环境,同时他也呼吁市民在骑行共享单车后,一定要摆放整齐,不要乱停乱放,全市的共享单车文明骑行,需要每位市民共同努力,为创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