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男孩坐反公交车急哭 胶州巴士司机帮其找到家人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9-23 17:4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9月22日 ,市民孙女士来到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六路队财富中心场站,将一面绣有“助人为乐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306路驾驶员吕洪山手上,感谢将自己迷路的孩子送回家。

fa1841b7c8b04a7b22c993c8cbdfada

9月18日晚7点,306路驾驶员吕洪山跟往常一样,在到达洋河镇停车场正准备关车时,发现一男童坐在车厢后排座位上,眼神充满惊恐。于是,他关切地询问该男童去哪里,男童说家住财富中心附近,却乘车坐反了方向。“现在怎么办啊?我怎么回家啊?”听说回城的末班车早已发出,这名男童焦急地几乎流下眼泪,吕洪山赶紧安抚他。仔细询问男童家人的联系方式,联系上了他的父母。经过沟通,吕洪山选择开自己的私家车,穿越整座城送男童回家。8时20分左右,将孩子送到财富中心公交站与其家人汇合。

家长得知孩子在洋河镇,又惊又急。原来,这个男童是振华小学的学生,回家时坐反公交车。孙女士说,孩子平时每天放学6点多到家,今天却一直迟迟未回,全家人急坏了,跑到公交站附近找,联系不上孩子正准备报警时,却接到了吕师傅的电话。孙女士一家对吕洪山送孩子回家的行为大加赞扬,问其工作、姓名以及想用现金酬谢,都被他笑着拒绝了。经过多方打听,得知好心人是胶州巴士的驾驶员师傅,对公交人的热情感动不己!

0641ace6eb6528705e3e76ddc728110

吕洪山说,作为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对老人、孩童的安全问题都格外留意,出一点力、费一点心,让走失老人、孩童平安回家,是他应该做的。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高逄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