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红”志愿者走进社区关爱老年人口腔健康

    更新时间:2020-09-21 14:5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为了积极宣传“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的活动主题,周六上午,青岛巴士“红叶红”志愿团队邀请牙科医生来到兴德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进行口腔检查、普及健康知识的同时,“红叶红”志愿者还帮社区里的老人们免费理发,关心关爱老年人的生活。

9月19日上午10点半,“红叶红”志愿者王德利、于新基 、颜景琴来到兴德路社区,开展爱牙日宣传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老人们发放了口腔健康知识手册,牙科医生为老人们详细介绍了老年人口腔健康知识、口腔疾病的预防和诊疗常识,并在活动现场耐心细致地为老人进行口腔检查,为老人们讲解日常口腔健康维护方法,提醒老人们要重视自己的口腔健康,做到预防为主,早期发现、及时治疗。“红叶红”志愿者王德利自己购买了牙膏、牙刷送给老人们,和医生一起为老人们演示正确的刷牙方法。通过医生和志愿者们详细生动的讲解,使社区老人们对口腔保健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在开展爱牙宣传活动的同时,“红叶红’志愿者们还帮助社区的老人们免费理发。志愿者于新基手艺精湛,很快就帮好几位老人理好发,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理发师的服务。

此次活动,“红叶红”志愿团队走进社区,加大口腔健康科普的宣传力度,提高社区老年人的口腔健康意识,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志愿者们向老人们普及健康知识的同时,关心老人们的生活状态,为老人们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解决生活难题。志愿者们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一技之长为老年人的生活提供一些帮助,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老人们都能拥有幸福健康的老年生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