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齐上阵,便民服务送到“家”

    更新时间:2020-09-21 14:57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9月19日讯  9月19日上午九时三十分,市北巴士第一、第二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走进兴隆路海云北山住宅小区,针对居民的实际需要,为其提供“家门口”的理发、更换纱网及磨刀服务。

本次志愿活动旨在加强企业与社区联动,本着“惠民、便民、利民”的理念,共同为市民提供及时、高品质的服务。

活动一开始,居民们就早早地前来排队等候。由于人数较多,为了保证现场有序和人员安全,本次活动分为理发、换纱网和磨刀三个分会场进行。

一上午的时间,志愿者们忙得不可开交。由于经常参加此类志愿活动,他们炼就了熟练的手艺,理发迅速、磨刀锋利、更换纱网一气呵成……他们为大爷大娘精心设计发型,一边陪居民们聊天一边理发,现场气氛一派欢乐;他们熟练地将居民带来的破旧纱网和压条拆下收好,并一边换纱窗一边为居民讲解更换技巧,吸引居民围观;他们仔细为每把刀具涂油保养,周到细致的服务受到居民好评。有的居民上前讨教磨刀技术及菜刀护养知识,志愿者知无不言,耐心回答。

“社区里的老人们有很多腿脚不方便,出不了远门。现在街边磨剪子的人也越来越少了。所以我们志愿者定期来社区,为居民们提供家门口的服务,给他们带来方便”。志愿者王守金说。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