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妇幼·惠民政策】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你来做!

核心提示: 价值600元的国家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在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可以免费做,千万不要错过!

生命,是最美妙的赞歌。拥有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是每对父母的心愿。在这里,提醒每一对备孕夫妇:价值600元的国家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在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可以免费做,千万不要错过!今天,就带您去了解一下:

1.为什么要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707184000

通过孕前相关检查,夫妇可以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发现可能影响生育的遗传、环境、心理、行为等风险因素,接受有针对性的优生咨询指导,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从生理、心理、营养、行为方式等方面做好准备,在最佳状态和最适宜的时机受孕,降低出生缺陷和流产、早产等不良生育结局的发生风险,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

2.什么时候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最好?

微信图片_20200707184003

建议夫妇在准备怀孕前3-6个月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3.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包括哪些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707184006

为准备怀孕的夫妇在受孕之前提供一系列优生保健服务,主要包括:体格检查、化验(血常规、尿常规、ABO血型、RH血型、梅毒抗体筛查、肝功、肾功、TSH、血糖、白带常规、HIV、乙肝五项、优生病毒筛查等)和妇科B超,并免费发放6个月叶酸。

4.什么人可以在市北区享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户籍一方在市北区或居住在市北区的符合生育政策的备孕夫妇

5.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流程是怎样的?

微信图片_20200707184009

计划怀孕夫妇(计划怀孕前3-6个月)→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优生健康教育,指导计划怀孕夫妇了解优生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采集双方基本信息和病史信息,全面了解计划怀孕夫妇的健康状况,评估是否存在相关风险→女性检查和男性检查→医生根据双方的检查结果,评估风险因素,同时提供孕前优生咨询和健康指导。

6.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什么地方?

微信图片_20200707184013

服务地址:市北区抚顺路25号乙

服务电话:83741212

7.去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前需做好哪些准备?

①夫妻双方一起去做检查,并需携带双方身份证和市北区街道或社区居委会开具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介绍信》;

②请于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8:00-10:30前往参加检查;

③检查当天早上夫妻双方需空腹,女性做妇科B超需憋尿。 

孕前检查

准爸爸、准妈妈们,通过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建立健康生活方式,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参与自觉性,早发现影响优生的相关因素,把预防措施落实在怀孕之前,为孕育健康宝宝做好准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