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妇幼·惠民政策之四】免费中医体质辨识和穴位敷贴服务

核心提示: 市北区为辖区内40-60岁妇女提供免费中医体质辨识和中药穴位敷贴服务,让更多的居民共享体质养生带来的健康新生活。

为了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健康促进中的优势作用,推进中医药健康管理发展,提高辖区居民对“中医治未病”的认识,自2019年起,市北区为辖区内40-60岁妇女提供免费中医体质辨识和中药穴位敷贴服务,让更多的居民共享体质养生带来的健康新生活。

据了解,自惠民政策实施以来,已经为辖区内2000余名妇女免费提供中医体质辨识及中药贴敷调理服务,对于气虚、乏力、失眠、心烦等更年期症状改善有明显效果,针对体质进行的饮食、起居健康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受到女性朋友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温馨提示:

如果您是市北区户籍或居住在市北区的非青岛市户籍女性,年龄在40-60岁之间,自愿接受此项服务,可到所在辖区街道办事处或社区居委会开具《市北区40-60岁妇女免费中医体质辨识及中药敷贴服务通知单》。本人持身份证、免费通知单于法定工作日时间至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四楼中西医结合科接受服务,将由中医医师为您提供专业的服务和个性化中医养生指导。

服务内容:

建立中医健康档案,并签订穴位药物敷贴服务知情同意书。 由具有中医专业资质的专科医生对接受服务的妇女实施望、闻、问、切四诊合参。 中医医师利用中医体质辨识仪器对个体进行耳穴电位检测。 中医医师综合四诊及仪器检测结果对服务对象进行体质判定。 中医医师根据服务对象的体质类型进行相应的穴位中药敷贴服务,所用中药敷贴药物处方经中心审批通过并存档。 中医医师对每一位接受服务的女性朋友提出个性化的中医养生指导和健康咨询。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早8:00-11:30,下午1:30-4:00(请您避开月经期和皮肤病急性期)

服务地点:

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抚顺路25号乙)四楼中西医结合科

咨询电话:

83741212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