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岛公交车清“肺”换“口罩” 守护市民乘车健康环境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有丝毫松懈。随着复工的上班族越来越多,公交车辆内部的空气安全问题成了大家关注的重点。3月31日起,交运温馨巴士对所有空调车的过滤网、出风口实施每周清洗、消毒,更换“口罩”,减少细菌滋生,复工复产后,公交车辆内部的空气安全也要有保障,为乘客提供优良的乘车环境。

进入春季,气候干燥,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为给乘客提供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温馨巴士全面开展公交车空调系统整体消毒和杀菌作业,将逐台清洗空调的出风口、过滤网进行彻底消毒。31日上午,在交运温馨巴士山东大学公交枢纽站里,除了对空调出风口和过滤网进行清洗、消毒外,修理工们还对空调系统进行调试,检查空调温度、制冷是否达标,出风口是否堵塞,认真仔细地检查着空调设备的每一个处细节。据了解,公交车辆的通风系统相当于人体的“肺”,不断吸进新鲜空气,排出浊气。随着时间累积,如同“口罩”的空调滤网、空气滤芯、通风管路等设施上会附着灰尘,容易吸附病菌。

“疫情期间,我们每周都会对公交车的空调滤网、通风管路等进行清洗消毒。”温馨巴士蓝色硅谷分公司修理工纪勇刚一边在出风口喷晒上清毒水,一边说道。“虽然过程有些烦琐,不过这样加强了自身防护,更保障了乘客乘车安全。”同时,温馨巴士也提醒广大私家车主,虽然私家车相比公交车不易招灰,车辆经过长时间运行,空调进风口肯定会有不少杂物,最好定期清洗消毒。

此外,温馨巴士工作人员还对4000余辆公交车进行安全检查,包括应急开关、逃生窗、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逃生、消防设施,全力保障市民乘车安全。(记者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