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场不再“一罩难求” 口罩网上预约系统3月31日起停用

来源:青报网    更新时间:2020-03-31 10:03  

28日,青岛政务网发布《关于停用“青岛市民用口罩网上预约系统”公告》,“青岛市民用口罩网上预约系统”将于3月31日正式停止预约。目前青岛市场上口罩供应已经恢复正常,人们无需再通过网上预约系统限时限量预约口罩。

  记者探访青岛市场发现,伴随着岛城众多服装企业转产口罩以及各地口罩企业的全面复工复产,无论是大型商场,还是小型便利店,市民基本上可以随时随地,以最低2元/个的价格购买到口罩。

  记者探访永旺、利群等超市发现,个人防护用品专区已经成为这些大型商超的标配,口罩则成为货架上的必备商品。记者在永旺东部店看到,靠近收银台处一个货架上摆满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其中20片装的一次性使用口罩售价为85元,平均每片4元左右。 10片装的儿童口罩售价为27元,平均每片2.7元。N95口罩、KN95口罩在商场内同样有售。此外,不少便利店也贴出了“口罩到货”等字样。普通一次性口罩市场售价在2—4元不等。

  口罩市场供应的日趋稳定,与生产企业产能不断加大密切相关。在不到50天时间,青岛全市防护口罩日产量由不足10万只扩大到100万只,极大缓解了口罩供应紧张的局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