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警市北大队深入顺丰速递市区快运分部 送防疫讲安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核心提示: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稳步开展,为预防和减少快递物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2020年3月20日,交警市北大队车管宣传民警深入辖区青岛顺丰速递公司市区快运分部,与企业负责人崔丰江经理面对面商讨生产运输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切实解决物流运输企业所面临的实际困难,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稳步开展,为预防和减少快递物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2020年3月20日,交警市北大队车管宣传民警深入辖区青岛顺丰速递公司市区快运分部,与企业负责人崔丰江经理面对面商讨生产运输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切实解决物流运输企业所面临的实际困难,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0E6A4826

0E6A4817

在走访摸排调研中得知顺丰速递公司市区快运分部自疫情防控期间业务量激增,转运仓库里每天车辆人员川流不息,存在一定的疫情安全风险。高健警官当场联系并邀请市北区蓝天救援中心汪洋队长率领救援队员携带迷雾机火速前来为顺丰速递市区快运分部的两个转运仓库进行疫情阻控防疫消毒。在前期制定2020年度交通安全责任书的基础上,与顺丰速递市区快运分部崔丰江经理进行细致沟通交流,充分听取分部负责人对快运车辆驾驶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自我安全防护措施、配送车辆消毒、管理、安全教育以及面对恶劣天气的应急措施等工作介绍。高健警官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其它困难,共同商讨制定专项解决方案,如运输医疗、民生物资等货物在途中到拥堵或其它困难,可及时联系交警联系人,并在第一时间及时登门服务,全力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0E6A4798

0E6A4759

针对当前辖区快递、物流配送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给企业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时刻,一定要加强员工自身的防护意识,每天做好体温测量,出行戴好口罩,勤洗手,消毒,员工不要聚集分配货物;二是企业自身要定期对员工开展安全学习教育,使员工提高自身安全意识,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三是驾驶车辆时不打电话、不刷微信,不酒驾醉驾。坚决抵制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超速、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五是有序停放配送车辆,不乱停乱放,影响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

0E6A4728

0E6A4752

0E6A4692

通过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促进快递物流企业安全管理和员工自觉遵守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意识,积极倡导自觉遵规守法并形成共识,加快推进快递、物流即时配送行业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强化监管措施,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认真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警企共管共治,共同打造维护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 柳栋 通讯员 张月军 陈媛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