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1小时拿批复惊呆企业!青岛首个“零增地”技改环评改革项目获批

核心提示: 3月19日,我市首个“零增地”技术改造环评改革项目(以下简称“技改环评改革项目”)获批,企业在提交相关资料后,仅用1小时就拿到了批复,这个时间也由原先的11个工作日(含公示期)减少至1个工作日。

 

微信图片_20200320131249

城阳分局工作人员正在为企业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3月19日,我市首个“零增地”技术改造环评改革项目(以下简称“技改环评改革项目”)获批,企业在提交相关资料后,仅用1小时就拿到了批复,这个时间也由原先的11个工作日(含公示期)减少至1个工作日。

所谓“零增地”技改项目,是指建设单位在不涉及新增建设用地、不新增主要污染物排放量、不新增限制类产能的前提下,开展扩建、改建、单纯购置等技术改造项目。

今年,全市进一步深化环评审批制度改革,优化环评管理方式,其中提出在全市行政区域范围,对已有合法环境保护手续的“零增地”技改项目试行环评改革,实施环评告知承诺审批。

我市此类首个获批项目是位于城阳区棘洪滩街道的青岛福库电子有限公司,企业在不新增用地的情况下,计划对原有项目进行技术改造升级,办理年产1万台电饭煲项目环评手续,属于“零增地”技术改造项目。对此,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提前介入,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解核实,并指导企业按告知承诺审批要求准备申报资料。

微信图片_20200320131243

城阳分局工作人员正在为企业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在城阳区行政审批大厅看到,青岛福库电子有限公司正在提交申请资料,随后,城阳分局工作人员在审核无误后,按程序出具了环评告知承诺决定书。

企业负责人表示:“真是没想到1小时就拿到了环评批复,这个环评改革节省了办理时间,让项目能够加快推进,为企业争取订单、开拓市场赢得了时间,希望以后能享受到更多的惠民惠企政策。”

在现场,城阳分局也对企业提出了要求,希望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实现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的目标和要求,为我市生态环境改善积极履行环保责任。

据了解,今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积极推行深化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制度改革。在以往开辟绿色通道、容缺受理措施基础上,采取豁免、“区域规划环评+告知承诺审批”和“零增地”技改项目环评改革等方式,提升环评审批服务质量和环评批复效率,进一步为企业做好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通讯员 王诺 宁振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