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暖心!“战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8日讯 3月8日是三八妇女节,一大早,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5路线驾驶员刘春苗就来到了场站。她左手拎着一个盛有大半桶清水的硕大水桶,右手拿着一瓶84消毒液,为班组所有职工的车厢配比更换消毒水。

2901583640806_.pic

2901583640806_.pic

2891583640805_.pic

2891583640805_.pic

疫情期间,分公司为所有车辆配备了一瓶消毒水,以便驾驶员行车途中随时随地给公交车消毒。消毒水使用频度高,总是很快就见底。刘春苗作为5路行车四班的班组长,细心地注意到这一点。考虑到班组消毒水数量多、更换频率快,再加上同事们行车时间分散,更换消毒水不方便,刘春苗便化身班组成员的“田螺姑娘”,主动担任起为班组成员定期更换消毒水的工作。在她的班组中,同事们的消毒水从来没有间断过。

“84消毒液和水的比例一定要把握好。我现在看一眼瓶子大小,灌多少水、配多少消毒液心里都有数。”刘春苗说道。班组车辆多,消毒水需求大。对于消毒水的勾兑比例,刘春苗已然非常专业。

刘春苗还是一个有“洁癖”的“田螺姑娘”。更换消毒水的时候,她也会随身带一块抹布。看到班组公交车有不够干净的地方,她都顺手蘸着消毒水擦一把。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刘春苗用“战疫”在一线这种形式来庆祝自己的节日,她就是大家心中最美的“战疫”英雄。记者 柳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