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病毒“近身搏斗”!胶州这些“检验人”坚守抗击疫情一线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05 15:5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5日讯 连日来,在这场全民抗击新冠疫情的阻击战中,胶州卫生健康工作者不厌战、不松懈,无数逆行的白衣战士请战出征冲锋在前,无数坚守的人民卫士救死扶伤勇于担当。胶州市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在主任李玉杰的带领,时刻准备着,以与病毒“近身搏斗”的方式,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1597742590

市人民医院是新冠肺炎感染患者定点救治医院,作为检验科主任,李玉杰带领全科坚守岗位,认真完成每一份样本的采集、检测,无论样本来源于隔离病房还是发热门诊,都保持着“检以求真、验以求实”的严谨态度。根据医院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迅速配套值班人员和硬件设备,建立南北两院发热病人化验室,所有标本就地检测,有效切断感染传播途径;同时紧急筹备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计划,践行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光荣使命。

134718956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原本要与家人共度新年的李玉杰,接到疫情通知后,主动放弃了与从北京归来女儿的团圆,放弃了与老家年迈双亲的相聚。每天坚守在岗位,安排调度工作,制定防控策略,随时应急待命。他带领着检验科的战士积极参与抗疫,忙而不乱,紧张有序,跟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为夺得最终的胜利,贡献“检验人”的力量!

每天下午5点,一天的工作又结束了,夜幕尚未完全降临,但仍有一个身影坐在电脑旁翻阅办公平台,确保每一份文件能够上传下达,例行检查每个实验室、仓储区,保证日常工作的生产安全。面对疫情,李玉杰率先带头,制定检验科新冠肺炎病毒标本操作流程及应急预案。针对医院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指南》以及各渠道接收的文件,对科室进行学习、传达、培训,确保全科应知应会尽知尽会。

468237933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这是李玉杰主任常挂在嘴边的话,他一直坚信,唯有认真努力,唯有尽职尽责,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才能无愧于“白衣战士”的职责。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马洪涛 逄晓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