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孩子写给抗疫一线父亲的信:我为你骄傲!

    更新时间:2020-03-02 14:4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2日讯 “爸爸你知道吗?我前几天在新闻里看到你拉!镜头里你戴着大大的口罩,可是我发现爸爸你怎么有黑眼圈了呢?妈妈说这个病毒非常可怕,传染性很强,很多人都得了病,最好的防护办法就是少出门,可是你还要坚守岗位。为了保护好我和妈妈,你就选择跟我们分开住了。所以爸爸你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呀!”2月28日,市北巴士367路驾驶员迟野磊收到了来自8岁女儿迟睿桐的书信,字里行间透露着女儿对父亲的理解、仰慕和爱戴。

2091583131628_.pic

2091583131628_.pic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迟野磊师傅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坚守在岗位的第一线,也就是在递交请战书的那天,为了孩子的安全和工作的需要,迟野磊搬至公司隔壁的父母家,平时也只是通过打电话和视频通话来和女儿沟通交流,迄今为止,已经有两个月没有见到女儿了。“想她是肯定想的啊,但是为了孩子的安全和工作的需要,把我和孩子隔离开这种状安排是最好的了。”迟师傅表示。

疫情期间,迟师傅跑遍市区的药店购买300多只口罩捐赠给奔波在一线的公交驾驶员,建立“口罩导购微信群”,邀请同事、乘客及药店朋友加入,经常在群内分享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以及不定时更新可以购买到的地点,以免大家多跑冤枉路。为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迟师傅不仅捐赠200元爱心款,还身体力行参与公司和所在社区的防控执勤,捐赠爱心口罩,同时,女儿在他的感召下也捐出了自己存钱罐里的200元爱心款。当疫情碰上雪花,他第一时间到岗,清理道路积雪,救援陷入雪地的急救车,头发被大雪染白了,脸冻的通红通红,但他毫无怨言。

在公交,像迟野磊父女这样奔波在疫情一线的还有许多,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着爱情和亲情,在“小家”与“大家”之间做着取舍,用互助和互爱的情怀,去完成自己的使命。他们的家人用默默的支持为他们筑起坚强后盾,让他们放心“前行”,这一份份“小爱”共同汇聚起了守护乘客平安的温暖“大爱”。记者 李树海 通讯员  杜欣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