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博暖心理发师庄景海为一线驾驶员义务理发

    更新时间:2020-03-06 13:3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6日讯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日,今年与往年不同,因为新冠肺炎突然造访让我们措手不及,疫情的蔓延牵动着每人的心。

疫情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不便,却阻挡不住我们学雷锋的脚步。在疫情防控关键期,理发这件平常最简单的事儿,却成了一件有难度的事情。因为很多理发店都未营业,很多人需要理发却找不到门店,也有人担心在店里理发会增加感染风险不敢去,海博出租公司暖心理发师庄景海师傅得知此事,主动提出为奋战在一线的出租车驾驶员义务理发。

一张板凳、一套理发工具,一个简易的“发廊”就这样开张啦。做准备工作时,庄师傅仔细为理发工具和双手消毒,工作人员给前来理发的驾驶员测温合格后开始理发。“你是剪长一点还是短一点?”庄师傅亲切问到。在了解完发型的需求后,短短几分钟,一款款清爽利落的发型便剪好了。剪完头发的驾驶员们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都感觉十分满意,连连向庄师傅表示感谢。每天都会有驾驶员来公司找庄师傅理发,一天下来,庄师傅累得腰直不起来,但他心里感到很欣慰:疫情期间,能为广大驾驶员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再累是值得的!

疫情期间,海博人以自己的方式传承着雷锋精神,愿雷锋精神永远发扬光大,大地人间尽显无限美好。记者李树海

青岛海博杨为鑫

二零二零年三月五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