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文化客厅·艺体验” 市北区优秀非遗项目走进青岛长阳路小学

核心提示: 孩子们在非遗项目艺人们精彩纷呈的故事中,渐渐懂得了文化传承的内涵和意义。

“糖画制作、年画印制、面塑、皮影、造纸术”这些耳熟能详小时候的玩物,是不是勾起了你儿时的记忆呢?

非遗进校园——版画2

非遗进校园

 

非遗进校园——版画

 

非遗进校园

 

非遗进校园——皮影

 

非遗进校园

12月4日下午,由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北第一文化馆、市北第二文化馆承办的2019年市北区“文化客厅·艺体验”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青岛长阳路小学。孩子们在非遗项目艺人们精彩纷呈的故事中,渐渐懂得了文化传承的内涵和意义。

G2019年“文化客厅·艺体验”公益课堂02 即墨路街道2019年“文化客厅·艺体验”公益课堂1 冠县路社区01 合唱01 照片

“文化客厅·艺体验”公益课堂

G2019年“文化客厅·艺体验”公益课堂14 .镇江路街道2019年“文化客厅·艺体验”公益课堂03 镇江路街道-海泊河社区-公益课-合唱01 照片

“文化客厅·艺体验”公益课堂

G2019年“文化客厅·艺体验”公益课堂10 .阜新路街道2019年“文化客厅·艺体验”公益课堂03 小村庄社区01 合唱01 照片

“文化客厅·艺体验”公益课堂

文化惠民演出1

文化惠民演出

2019年,市北区文旅部门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目标,加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推行菜单式服务模式,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多样化、精准化,增强文化惠民实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街道社区提供了150场较高水准的文化惠民演出和公益电影,开展了20场儿童话剧、非遗项目进校园进楼宇活动,举办了3000节公益课。通过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和实效性,提高了文化馆总分馆制服务效能,以高质量的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于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