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新添两台燃气锅炉 供热进入倒计时

文明智慧

立冬已过,天气越来越冷,供暖正式进入倒计时。11月11日,记者从青岛高新热电有限公司了解到,供热已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近日供热管网将逐渐升温,11月16日零时,将按照全市统一规定全面达标供热。

微信图片_20191111215016

供热进入试运行 16日全面达标供热

11日,记者来到青岛高新热电,这里已是一片热闹景象。在厂区东南角,成堆成片的煤炭被十几米高的防尘网包围,为供热提供充足的储备。西面,高大的锅炉里已燃起熊熊烈火,除尘设备也已检修完毕进入工作状态。主控室里,几位工作人员正在制定供热设备运行参数等数据,时刻观察着锅炉运行参数变化,为正式开始供热做准备。

据青岛高新热电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梁旭亮介绍,目前煤炭已存储5400吨,可满足采暖季前期用煤,后期将视情况再次补充,所有设备的维修、调试等准备工作也已全部完成。“从昨天开始供暖开始试运行,管网也已经处于逐渐升温状态,今天居民家里应该就有温感了。试运行期间,居民需要特别注意家里的暖气是否漏水,如发现问题要及时拨打电话,我们将24小时在岗,加班加点完成各项抢修和准备工作。”梁旭亮说。

微信图片_20191111215021

新添两台燃气锅炉 保障热源充足

据了解,青岛高新热电下设高新和河套两个首站,青岛高新区首站负责高实馨城、东风馨苑、水岸人家、招商海德花园等青岛高新区人流密集区域的供暖需求。河套首站负责蓝湾铭都、亿路发、西河套等小区的供暖工作。

今年,为适应青岛高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步伐,保证居民供热,青岛高新热电新增添两台燃气锅炉。“一台是10t/h炉,一台是40t/h炉,可增添供热面积150万平方米。”梁旭亮介绍说,“入冬以后如果遇到极端恶劣天气,我们将启用燃气锅炉,保证高新区热源充足。”

目前两台燃煤锅炉均已正式启用,锅炉燃煤所产生的蒸汽先通过“大动脉”到达首站,再由首站将蒸汽转换成高温水,然后送至各小区,小区换热站处理后再输送至千家万户。位于和融路广博路路口的高新热电供热服务中心,既是面向居民服务的窗口又是青岛高新区首站。在这里,三台电脑显示器一字排开,屏幕上显示着各个换热站当前的运行情况以及供热管网的运行情况,电脑前工作人员紧盯着屏幕上不断跳动的数字一丝一毫也不敢松懈。据梁旭亮介绍,从供暖开始工作人员就将24小时值班,严阵以待,全力保障供热正常运行。

尽管青岛高新热电有着三年零投诉的优良记录,但梁旭亮从不敢懈怠。他表示,城市供热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关系群众冷暖,涉及千家万户,“对供热公司来说‘热’是第一要素,我们会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间,主动靠前服务,把供热工作持之以恒地抓实抓牢,确保高新区百姓温暖过冬”。

相关链接

在青岛能源开源高新热电有限公司现厂区西侧,是公司二期扩建项目,目前主体建筑已经完工。此项目采用“三联供”模式运作,采用清洁能源天然气为燃料,建成后可实现供暖、供冷 、供电,为青岛高新区增加约150万平米的采暖负荷,将保证青岛高新区各用热企业的正常用热需求和扩产需求,同时实现区域内低碳排放和能源综合高效利用。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