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千钧一发!货车车身悬空 海警局携驻地群众成功抢险

核心提示: 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海警官兵第一时间将货车司机从驾驶室中带离,随后协同驻地群众采用人力推车、铲车拖拽等方式拉拽货车,但由于码头路面湿滑、货车自重较大等原因,尝试多次均未能成功。

11月1日傍晚5时许,青岛市红岛渔港一辆货车在码头作业时,不慎跌落码头,后半车身悬空,车辆随时可能坠入大海,情况危急。正在开展军事训练的青岛海警局高新区工作站官兵发现后闻险而动,火速开展抢险救援。

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海警官兵第一时间将货车司机从驾驶室中带离,随后协同驻地群众采用人力推车、铲车拖拽等方式拉拽货车,但由于码头路面湿滑、货车自重较大等原因,尝试多次均未能成功。此时,货车在自重及路面海水的作用下,开始缓慢下滑,情况愈发紧张。

5时50分许,提前联系的大型吊装设备抵达现场,起降架升起,海警官兵钻入车下,与群众一同将钢缆从货车底部穿过,牢牢固定在吊钩上。随着吊车一声轰鸣,货车悬空部位缓缓上升,军民齐心发力推动货车,货车缓慢向前移动。6时10分许,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悬空车身终于上岸,军民携手抢险成功。

记者了解到了解,青岛海警局高新区工作站自2019年5月份成立以来,全力维护辖区海上治安稳定,大力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驻地群众一致好评,被辖区群众亲切地称为“海上守护神”。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孙科 徐赫 陈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