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家门口贴小广告登门更换燃气管?燃气公司辟谣:假的

核心提示: 泰能天然气有限公司在楼道内张贴通知时,主要是“停气”、“燃气置换”和“燃气入户安检”这三类。每张通知落款都清晰地盖有“泰能天然气有限公司”或“泰能天然气有限公司客户服务分公司”的红色公章,除此之外,均为假冒。

本报10月28日讯 “家门口贴了张小广告,说是燃气公司上门更换燃气软管,收费每米60元,这是不是真的?”28日,家住市南区的市民张先生拨打晚报读者热线反映,在自家的楼道发现贴着“更换燃气软管”的小广告,落款为“某燃气设备有限公司”。记者随后向泰能天然气有限公司求证得知,燃气软管是居民家的私有财产,是否进行更换和更换何种软管,由用户自己决定。泰能天然气有限公司不会发布“更换燃气软管”的小广告。

在张先生发来的照片中,记者看到,“更换燃气软管”的公司落款处恰好被服务电话号码遮挡,若不仔细辨认,很难看清到底是哪家公司。记者了解到,泰能天然气有限公司是市区最大的燃气服务企业,承担着市南、市北及李沧、崂山、城阳的部分区域供气,用户数量达110万户。“事实上,我们经常接到市民投诉,说发现类似的‘用具维修中心’或‘安检中心’的小广告,其实都是在混淆视听,市民一旦同意上门更换,可能会承担一定的经济损失,更换的燃气管质量也难以保证。”泰能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该工作人员表示,泰能天然气有限公司在楼道内张贴通知时,主要是“停气”、“燃气置换”和“燃气入户安检”这三类。每张通知落款都清晰地盖有“泰能天然气有限公司”或“泰能天然气有限公司客户服务分公司”的红色公章,除此之外,均为假冒。泰能天然气有限公司每年都会对燃气用户进行入户安全检查。入户安检时,泰能工作人员会穿着工装并佩戴工牌,携带全套的检测设备。

“小广告上所说的燃气软管,按照专业意见需两年更换一次,所以我们现在都建议用户更换不锈钢波纹管,其具有安全性能高、使用寿命长、不怕鼠咬等优点。如果市民有更换燃气管的需求,请拨打96556热线电话,切勿轻信小广告。”该工作人员最后补充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