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开展母婴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监督检查

核心提示: 近期,青岛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和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相继对市北区辖区内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开展了母婴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从事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机构及人员违法执业、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等行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规范母婴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行为,促进医疗机构依法开展母婴保健技术服务和计划生育工作,根据省卫生健康委执法监察局《关于做好母婴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监督工作的通知》(鲁卫监函2019第28 号)要求。近期,青岛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和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相继对市北区辖区内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开展了母婴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从事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机构及人员违法执业、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等行为。

据悉,专项监督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机构和人员的执业资质、执业范围、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终止妊娠手术等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的执业资质情况;设施、设备、药品及医疗器械是否配备齐全,是否符合要求;医院感染管理和医疗废物管理是否规范;终止妊娠药品采购、保管、使用、以及建档等管理情况。从监督检查情况来看,辖区内从事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的医疗机构工作都较为规范,检查中未发现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各医疗机构按照监督意见做好整改。

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医疗机构对依法开展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的法律意识,维护母婴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医疗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不受侵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