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树师德 筑师魂丨叶春华:不忘初心,薪火相传

文明智慧

人们常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他们传播知识、传播思想,塑造灵魂、塑造新人,他们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今天要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位教师。

微信图片_20190909214951

在城阳第八中学,记者最初见到叶老师时,他正在办公室里和同事们认真研究教学课题。据同事介绍,常年带初三毕业班的她无刻不在寻找更好的教学方法,希望所带学生有更好的突破。

叶春华今年48岁,教书多年的她被授予“青岛名师”称号,今年还被评为2017年至2018年度青岛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劳动模范。在荣誉面前,她始终不忘初心,一心只是想着怎样帮助学生提高成绩,每每想到学生在课堂上没有弄懂问题,她心里十分着急。

叶春华认为爱学生就要关心、了解学生,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用家人、长辈般的关爱去抚慰他们的心灵,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激发他们学习向上的热情。同时在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细处着力,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

三尺讲台,日复一日,日子似乎过得平淡且平凡,但叶春华老师一心用实际行动表明教育初心。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