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丨肖素花:冲在一线、干在实处的“铁娘子”

认识

晨光熹微,青盐铁路上动车呼啸而过;丽日当空,萧家百年大集上熙熙攘攘、笑声阵阵;夜幕低垂,小区里华灯初上,居民们借着灯光翩翩起舞。从早到晚萧家社区内都是一片生机盎然,这一切都离不开社区的“铁娘子”、党总支书记肖素花。

微信图片_20190804213936

直面问题 “铁娘子”拔掉钉子户

青盐铁路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第一纵“沿海通道”的一部分,按计划铁路要在2018年9月建成通车,然而位于大桥正下方的两户人家却始终不同意拆迁,距离通车还有半年时间,肖素花临危受命,与社区主任一起接下了这项重要任务。

“一趟不行我就去两趟,两趟不行我就去三趟,我对接的这户人家前前后后去了不下20趟,户主白天要上班,为了能见上面,他晚上加班到9点我就等到9点,听说他们家里的老人病了,我就提上礼物去家中看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不断的政策宣讲和真心实意的劝说,我们之间建立了信任,沟通越来越顺畅,总算在通车前的一个月顺利完成拆迁,保证了铁路的通车时间。”说到这里肖素花的自豪感溢于言表。

正是面对困难时 “铁”的意志,让肖素花在工作中拥有了直面问题的勇气,敢于冒风险、敢于涉险滩、敢于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 积极凝聚党群心

随着红岛经济区的快速发展,萧家社区自2014年9月开始拆迁,原本1243户的大社区现在仅有110户仍在社区居住,其他居民有的住到了高新区,有的在其它社区租房,社区居民住处十分分散,这让肖素花忧心忡忡。

“住得分散了,党员、老百姓的心也越来越散,心散了,日后开展工作就难了。”为了把党员、群众的心凝聚起来,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肖素花积极到街道申请,建立起了红岛街道第一个社区活动中心——萧家社区党群活动中心。“自中心启用以来,我们能够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党员会议,相信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更好地推进党群和谐关系,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肖素花说。

为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肖素花提议为社区所有党员挂“共产党员户”标牌,“给党员们亮出身份,让党员从群众中站出来,发挥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肖素花表示,不管社区的党员住在哪里都要去挂上,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任劳任怨 心系百姓福祉

自2003年起至2018年,肖素花在社区居委会工作了15年,15年的基层工作经历让她经历了许多,也成熟了许多,更明白做为一个社区干部要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要更加贴近百姓。2018年3月,肖素花担起了萧家社区党总支书记的重任,一年多来她与两委成员交心通气、相互配合,虚心听取他人的意见和建议,坚持边学边干,稳步打开了社区工作新局面并初见成效。

为提升社区为民办事的能力,社区新建了便民大厅,居民办事有了“窗口”;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新建了多功能会议室,除了党建工作,一些面向居民的培训、讲座都可以在这里开展;为提升居民生活环境,社区为嘉园南小区做了绿化、亮化,同时出资20万元对社区幼儿园进行了重新装修,改善了幼儿的学习生活环境。居民们无不为社区发生的新变化竖起大拇指。

“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让我对社区里每一户居民的情况都了然于胸,这让我更明白居民的所想、所需,为我目前的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肖素花表示,“下一步,社区的重点工作是推进安置区建设,争取能够今年动工,给老百姓吃颗‘定心丸’。”

担子很重、压力很大,但肖素花从没有懈怠、苦恼,她始终初心不改,冲在一线、干在实处,用她柔弱的肩膀,“铁娘子”般的意志扛起萧家社区的大旗。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监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