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双招双引”项目开专窗配“保姆”

作为高效青岛建设攻势的一项重要举措,日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出台《关于服务保障双招双引等重点项目“快审批快落地”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市“双招双引”等重点项目将享受到土石方提前开挖、容缺预审查、评估评审前置、“一对一”代办帮办等一系列便捷审批服务,极大地提高了项目审批落地效率。

根据《方案》规定,对已经签订建设(投资)协议书的双招双引等重点项目实施容缺预审查、评估评审前置等服务,对于已经取得土地的社会投资建设项目,项目备案(核准)后,建设工程安监、质监、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部门提前介入服务,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企业可以提前进行土石方整理。“企业取得土地之前,我们就可以先行启动审查和评估手续,也就是模拟审批,等到企业取得土地手续,我们就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模拟手续转换为合法合规的审批手续,最快的情况下,能够实现企业拿地就开工。 ”市行政审批局建设审批服务处处长王青炜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工程建设项目,《方案》还要求,对招商引资入驻类项目和招商引资增资入股类项目,各级行政审批服务局都要主动靠前服务,为项目单位提供代办帮办服务,协助网上办理企业开办及变更手续。

下一步,各级行政审批服务局都将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双招双引重点项目代办帮办窗口,每个重点项目都会安排一名代办帮办专员,提供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程“一对一”代办帮办“保姆式”服务。同时,各级行政审批局就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进现场解难,深入到双招双引重点项目现场、企业一线,着重解决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对于储备项目,各级行政审批局也将积极送政策送服务,积极对接项目单位,详细宣传介绍我市“快审批、快落地”改革新措施,助力全市双招双引等重大项目早开工、早落地。

“快审批快落地,是我们服务双招双引等重点项目建设的一次尝试,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推出新的改革举措,从告知承诺制到项目秒批,这些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通过这些举措,将为全市15个攻势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审批服务保障。”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