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1429名运动员“夏练三伏”!青岛校园足球吹响号角

核心提示: 2019年青岛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希望之星”夏令营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赛暨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于6月28日相继在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青岛市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拉开帷幕。

比赛1

2019年青岛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希望之星”夏令营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赛暨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于6月28日相继在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青岛市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局主办,青岛市校园足球协会承办,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管理委员会、青岛市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山东路克士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海信集团、华奥国科体育大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协办。

开营仪式1

夏令营活动旨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为青少年搭建一个提高足球技能、丰富阅历的平台,为校园足球运动员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和自我展示的空间。据了解,本届夏令营活动参赛人数属历年最多,参赛队伍汇集青岛市11个区市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设置5个年龄段、9个组别,共1429名运动员参营,其中男生738,女生691人。夏令营按照组别分批次开营,小学甲组夏令营6月28日首先拉开序幕,运动员们将在活动期间进行足球训练、交流比赛、英语单词大比拼、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爱国主义教育、文艺晚会等活动。来自省内顶尖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将对随行的教练员进行训练指导、专家座谈、观摩训练和比赛、新规则讲解等活动。所有组别将于7月20日全部结束,并将评选出各组别最佳阵容共146名,他们将有机会参加省夏令营、全国夏令营活动。

比赛3

青岛市高度重视校园足球发展,赛事及夏令营活动举办即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发展校园足球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青岛市“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又是对全市校园足球运动的全面检阅,将进一步提升青岛市校园足球竞赛体系构建,加快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水平,强化足球后备人才培养。

比赛5

德国足球亚洲基地作为中德生态园足球产业的重要载体已连续四年举办青岛市校园足球“希望之星”夏令营。基地长期承办中国足协、教育部等机构组织的足球培训及校园足球等项目。青岛市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是全国仅有的5个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之一,2018年青岛市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男子足球比赛也在此举办。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