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会见深圳优必选董事长周剑一行

创新驱动

5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在府新大厦会见了深圳优必选董事长周剑一行,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陪同会见。

A47I7653

薛庆国对周剑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青岛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开展“学深圳、赶深圳”,聚集精兵强将发起十五个攻势,“搞活一座城”。优必选作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在产业影响力和市场推动力方面优势明显,与青岛“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十分契合,希望优必选整合资源优势,细化实施方案,在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与青岛展开深度合作,为青岛教育、服务、康养等行业发展提供智能化支持。

A47I7642

周剑介绍了优必选企业发展情况,希望与青岛市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青岛高新区设立北方总部,开展特种机器人、康复机器人等产品研发生产,通过设立产业基金和孵化基地、打造优必选未来科技园、建设人工智能创客教育示范基地等方式积极促成项目落地。

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平台软件开发运用及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全球性高科技企业。2018年,优必选估值50亿美元,入选中国独角兽企业名单和福布斯中国50家最具创新力企业全榜单。2008年,优必选从人形机器人的核心源动力伺服舵机研发起步,逐步推出了面向教育、娱乐、家庭、商业、安防等领域的智能机器人,打造“硬件+软件+服务+内容”机器人生态圈,实现让智能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的梦想,产品涵盖消费级、教育级和智能云平台商用级等多种类型。目前,优必选在机器人核心技术方面,拥有全球领先的人形机器人关节驱动伺服舵机、步态规划和运动控制算法等技术,并拥有近百项专利。

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来源:青岛高新区智能材料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