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学赶深圳掀热潮!青岛市 “民企之家”讲坛正式开讲

核心提示: 孟夏的青岛,惠风和畅,万物并秀。5月18日,第2期青岛市“民企之家”讲坛——“学深圳、赶深圳”系列活动之企业文化与管理篇在青岛农商财富大厦正式开讲。

孟夏的青岛,惠风和畅,万物并秀。5月18日,第2期青岛市“民企之家”讲坛——“学深圳、赶深圳”系列活动之企业文化与管理篇在青岛农商财富大厦正式开讲。

本期讲坛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市国资委和青岛市工商联联合主办,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青岛文商经济研究院和格局商学山东分院共同承办。本期讲坛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博导、《华为基本法》起草人之一的彭剑锋教授和深圳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CEO张文锋老师就企业家精神与事业合伙人机制进行深度解读,整个会场座无虚席,共有  家企业  名董事长、总裁和总经理参加。本期讲坛活动主题鲜明,切中热点,专家经验丰富,内容详实,图文并茂,受到了企业广泛点赞。

彭剑锋教授结合华为、联想、小米、美的等优秀企业家的案例,鞭辟入里地诠释了企业家精神的本质,指出企业家精神是社会经济发展与创新的第一推力,企业家精神的本质是创新,是社会财富创造。他表示,一个企业能做多大,能活多长,首先取决于企业家的追求、胸怀与境界。最后总结提出伟大的企业家应具备爱才如命等4个方面的特征并结合8个典型的企业家转型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坛期间,杨懿老师还进行了《学习型组织铸就创新型城市》主题分享。

张文锋老师引用最前沿的理论和实操方法,向企业详细讲解了有效推动事业合伙人机制与产业生态构建以及企业事业合伙人模式变革的相关理论;结合热点问题和典型案例,洞察和分析企业的决策逻辑;并针对企业实际需求,提供事业合伙人模式实操咨询,给出精准建议。

讲坛最后,企业家们和两位老师围绕“企业家精神与自我超越”、“事业合伙人机制与产业生态构建”、“企业文化与管理”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互动答疑,两位老师对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企业对老师的精彩演讲和解疑释惑发出由衷的赞叹,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一步,“民企之家”讲坛将在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指导下,秉承“民企之家”服务理念,进一步整合和发挥好政府资源、社会机构资源及专家智力资源,精心策划和组织实施,为广大民营企业奉送上更多样、更精细、更可口的“讲坛产品”,帮助民营、中小企业了解政策、享受政策、提升理念、拓展视野、加快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