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卫生用品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3.15晚会》栏目曝光了散浆生产卫生用品等问题。为进一步规范卫生用品的生产经营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近日,市北区卫生健康局对辖区内卫生用品生产企业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监督人员按照《消毒管理办法》,依据《消毒产品卫生企业生产规范》卫生标准,重点检查了生产企业的卫生许可、生产条件和环境卫生状况。经现场监督检查发现,相关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在有效期内,无涂改、转让、出租等情况,企业实际生产地址、生产项目等与卫生许可证注明的一致。企业的厂区布局、生产设备等生产条件基本符合要求,生产过程各项记录完整,保证溯源,原材料采购记录、出入库登记完整。产品投放前均委托具有合法资质的检验机构出具检验报告。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内卫生用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从根源上杜绝、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推进对辖区卫生用品生产企业的规范化管理,积极推行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加大监督力度,不定期对出厂消毒产品进行监督抽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