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全面开展流域环境专项巡查治理行动

文明智慧

为加强高新区水系生态环境的执法监管,切实保障水体生态安全,近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全面组织开展流域环境专项巡查治理行动,对高新区内的桃源河、祥茂河、墨水河、洪江河等流域进行拉网式巡查。

水

加强流域管理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面排查区内流域,对发现的污染问题立即处理,绝不留情,为改善环境质量,建设美丽家园尽职履责。

水2

在巡查中,生态环境高新区分局同时出动环境执法人员和环境监测人员,现场监测水体的各项指标,并对桃源河流域的济青高铁、地铁八号线、新机场高速等施工现场进行重点监测。同时排查墨水河、祥茂河、洪江河附近有无新增排污口或污水渗入等情况。环境监测人员还对重点区域的水质按照规范,采样带回进行化验分析,如检测发现水环境问题,将提出治理意见转送有关部门落实。

此外,生态环境高新区分局还联合综合执法局、社会事务局以及各街道社区,对区内的河道、沟渠、雨污管线、水塘、景观水系以及沿海近岸水域水质情况也进行拉网式检查。据生态环境高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检查,环境分局对高新区流域的水体情况进行了大盘点,并广泛动员区内居民从身边生活小事做起,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流域环境专项巡查治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青岛高新区环保分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