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开展全区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依法执业行为,保证职业健康体检质量,近期,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对辖区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督导主要围绕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资质情况;医疗卫生技术人员、仪器设备和质量管理是否满足实际工作需要;主检医师聘任及职业病诊断资质情况;职业病健康报告是否规范;疑似职业病和职业禁忌的告知和报告情况,以及是否建立职业健康检查档案资料等。督导中,卫生监督员现场进行反馈,要求立即予以整改落实,并积极指导相关机构定期进行自查,查找薄弱环节,从而确保职业健康体检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要求。

“职业健康检查是职业健康监护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确切掌握员工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劳动者有无职业病或者不适合从事哪些工作,进而有针对性地预防和治疗,将职业病防治工作‘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落到实处。”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现行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技术规范(标准)的要求开展职业健康检查,同时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强化医疗机构主任责任意识,帮助其自觉履行各项法定义务,切实保障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