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上海女老板撞了盒马小哥,之后的事情看哭了无数人

核心提示: 相信你们也和我们一样,想为这颗朴实善良的心,做些什么。

3月22日凌晨,上海的任女士发了条朋友圈,自曝撞了个外卖小哥。

“嘭”!上海女老板撞了个盒马小哥,之后的事情看哭了无数人

不过细读下来,这场意外事故的剧情,也让人觉得有些意外。

他,被撞后,催着车主快走。“我没事,你们走吧。”

车主塞给他钱后,他追着要还。“姐,哥,等一下……”

有人惊叹,难道是世道变了?有人质疑,这是真的吗?

“嘭”!上海女老板撞了个盒马小哥,之后的事情看哭了无数人

更多的人,被感动哭了。当然,也包括车主本人。

流泪,为一个年仅20岁的小伙,在大都市的车水马龙里,背负家庭和命运努力奔跑的样子,更为年轻的他在山穷水尽时刻,心底的温柔善意。

看完他的故事,相信你们也和我们一样,想为这颗朴实善良的心,做些什么。

“嘭”!上海女老板撞了个盒马小哥,之后的事情看哭了无数人

这是当事人任女士,关于这场“事故”的描述——

3月21日晚,上海街头。嘭!一声闷响,只看见一辆电动车连人带车倒地。

被撞得无力爬起, 他却说:“我没事,你们走吧”

“我和朋友停下车赶紧去扶人,外卖小哥哥从车底下挣扎着尝试爬起来,却使不上力。我放开架住的电动车去搀扶他,发现他浑身在抖根本无力行走。

身旁的汽车、电动车仍然来来往往,停在这样的环境实在太危险。我一边安抚他没事没事,一边扶着他往人行道上靠,那一刻,我知道他一定大脑空白、只知疼痛。看到他努力挣扎着自己爬起来、感受到他身体因剧烈疼痛而颤抖时,心里狠狠的揪了一下。

把他扶到安全的地方后,我问他伤到哪儿了?伤得怎么样?确认是否需要立即送医院。他说:没事没事,我没事,你们走吧。第一次遇到被撞人要求肇事者赶紧走。

“嘭”!上海女老板撞了个盒马小哥,之后的事情看哭了无数人

因电动车车头折坏无法推动,朋友还站在马路中扶着电动车,为防止二次事故,我只好先去帮朋友把车拖到人行道。可车实在太重,我使出全部力气也还是抬不上人行道,外卖小哥哥又挣扎着过来和我一起抬车。

我让他不要动,先检查自己的受伤情况,他连说没事,让我们不用管他。车撞坏了无法再开,拖也拖不动,他连走路都困难,怎么可能不管。一再和他确认伤得怎么样,要带他去医院,他怎么也不肯,只好先陪着他在路旁先休息缓缓。”

20岁的他, 为了家庭辍学打工

这是他到上海的第二天

“后来外卖小哥哥的两位朋友赶过来,和他们聊天,知道他们都是山西长治人,他的两位朋友到上海时间长些,他才到上海第二天,今天因为开人行道被交警罚了100块,今天外卖送了25单赚了98块钱。

他今年20岁,还有一个妹妹在上高中,母亲患了癌症,父亲做了胃部切除手术,他想赚钱所以辍学出去打工,听在上海的朋友说送外卖勤快些一个月可以赚1万5,所以就来了,打算存够20万就回老家开个餐馆……”

f99a6be61a394219bccd77e95792d790

他说,去医院太贵

没必要花我们这么多钱

无论怎么劝说,外卖小哥哥就是不肯去医院,他说去医院太贵没有必要花我们这么多钱。我们要帮他检查脚伤怎么样,他说今天送了一天外卖太臭不肯脱鞋。我扶他到办公楼大厅避风,他说不用自己能走,休息一晚上明天还能继续送外卖。我拜托他朋友送他回去,并且叮嘱不准他明天继续送外卖。

“电动车虽然还能开,但估计还得修补,他这两天如果不能送外卖还得损失工资,所以我和朋友把包里仅有的1千块现金塞给他,他拒绝收。他说是他开得太快所以和我们撞了,我们车也被撞坏了,他很不好意思,我们帮他把车修好了,他已经很感激,不能收我们的钱。

我们告诉他,根据交通法规,无论如何,都是我们的责任,这是我该做的,这1千块也是他该收的。他说法规之外也有人情。我们说就算人情,我们比他年长、比他在上海时间长、收入比他高,也应该是我们照顾他。他说他在上海待待也就熟悉了,他也能挣1万5,他不要我们的钱。我的心再次揪了一下。

“嘭”!上海女老板撞了个盒马小哥,之后的事情看哭了无数人

最后,我把钱塞到他电动车后座上,跑了。他的朋友拿着钱追上来,非要还给我们,说不好意思收,我们连哄带骗地说,这钱又不是给你的,是给你朋友的,你不好意思干嘛,把他说得愣住我们才抽身离开。

我们上车后,担心他们会等在路口,所以故意在车里多待了一会才开出停车场。开到路口后,发现他们还在,快递小哥哥坐在朋友电动车上想开过来拦我们,听见他喊“姐,哥,等一下”,我没有打开车窗,只朝他们挥了挥手,驾车离开,眼泪终于掉下来。”

这段历时三个小时的故事里, 每一个细节,都让人想流泪。

“嘭”!上海女老板撞了个盒马小哥,之后的事情看哭了无数人

看到这篇帖子后,我的同事们立刻动作起来,找到了故事里的小伙——盒马鲜生上海189购物中心店的配送员小吴。

“嘭”!上海女老板撞了个盒马小哥,之后的事情看哭了无数人

小吴的老家,在山西长治壶关县一个偏远的山村。因为脚受伤,小吴目前仍在休息,他没给家人说自己受伤的消息,怕家里人担心。

【正能量说】

家人接连生病,20岁的他扛起家庭责任辍学打工;人生地不熟,遭遇意外事故后他的反应却温暖所有人。

在命运的谷底,他让我们看到了一颗富有的心。这颗心里有善意,有宽容,有自强,有无畏,有朝气……

他好像一无所有,他一定会拥有一切。因为这样善良的心,必会被命运温柔相待。

我们也想用自己的方式,为他做一些事情——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山西晚报、青年报奖励小吴20000元正能量金

1d9f4670bd8a4b62b5896dabea151c76

刚到上海打拼、心怀梦想的他,在现实面前有些狼狈,但一身骨气。大城市的车水马龙让他不知所措,但是朴实的良善和柔软,并没有因此迷失。

生活从来都不容易,在生活里摸爬滚打的他们,给予彼此最大的善意,惺惺相惜。

这份奖励是对善良的致敬,也是对一个年轻人生活梦想的助力。

加油,小哥,愿你早日梦想成真!

愿这个温暖的故事,能唤醒更多人心中的暖意。

谋生不易,心有良善,未来可期。

愿每个善良的人,都有好运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