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集中大检查

文明智慧

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学生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一直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立足实际、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辖区学校及学校周边开展食品安全集中大检查。

图片2

今年“3.15”晚会播出后,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监管群作出部署,要求各学校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主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18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带队,对辖区学校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检查人员深入学校食堂,围绕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明、食品采购是否索证索票、贮藏存放是否分类分区、加工制作是否符合规定、食品留样是否达到标准、“三防”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问题进行逐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指导整改工作。同时,区市场监管局还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食堂原辅料进行快检,并将检测结果张贴于餐厅入口处。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便利店进行了逐一排查,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不达标“辣条”经营现象,多方位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图片1

检查结束后,区市场监管局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坚决避免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现象发生;二是要落实责任,不管是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还是行业管理责任,都要落实到位,不仅要过得去,更要过得硬;三是要牢树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及时解决问题,提高管理水平,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不得有侥幸心理和应付现象。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全面展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系列活动,做到全覆盖、零疏漏,把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来源:青岛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