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58中在高新区建分校,2021年面向这些区招生…

核心提示: 五十八中分校正式落户红岛经济区,建成后将面向市内四区和红岛经济区招生,进一步增加优质普高教育资源。协议中提到,五十八中分校计划于2021年正式对外招生。

2019年青岛教育局工作要点里

提到将建设青岛五十八中分校。

今天下午4点,

这一消息得到最终确定。

一个小时前,

青岛市教育局与青岛高新区管委举行

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合作办学协议签约仪式。

五十八中分校正式落户红岛经济区,

建成后将面向市内四区和红岛经济区招生,

进一步增加优质普高教育资源。

协议中提到,

五十八中分校计划于2021年正式对外招生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青岛高新区管委与青岛市教育局协商,确定在红岛经济区新建一所公办普通高中,补齐公办普通高中教育短板,提升高新区教育层次和水平。

经过论证,确定以青岛第五十八中学为依托建设五十八中高新校区,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面向市内四区以及红岛经济区招生,并在招生政策上对红岛经济区予以适度倾斜。

6.jpg

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

●是由青岛高新区管委与青岛市教育局在红岛经济区合作新建的公办普通高中。

●规划在双积路以北、火炬路以南、鲁商蓝岸新城西侧地块建设,占地面积约140亩,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该学校将按国内一流标准规划建设。

●学校投入使用后,招生工作将纳入青岛市年度招生计划,面向市内四区以及红岛经济区招生。

●青岛五十八中是青岛市教育局直属优质普通高中,是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教育教学水平享有较 高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受到社会各界普遍认可。

此次青岛市教育局与高新区管委合作建设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是推动普通高中教育全域统筹、落实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要求的有力措施。

另据了解,

青岛二中也已确定将再建一所分校,

至此,

我市两大优质普高集团呼之欲出。

据透露,

新校址初步计划设在青岛西海岸新区。

记者王晓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