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山东赛点决赛在高新区成功举办

创新驱动

近日,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山东赛点决赛在青岛高新区成功举办。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处执行秘书长李小龙、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刘东海、清华大学青岛校友名誉会长姜华山、青岛高新区信息技术部相关负责人和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清华

李小龙表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是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支持清华校友创新创意创业的活动,是一个为具有创新创意创业想法的清华校友提供展示、交流、融资和成长机会的平台,希望三创大赛能够促进创新创业项目在青岛乃至山东获得长足发展。

清华2

活动期间,来自先进制造、新材料、现代农业、医疗健康、人工智能等领域的15个清华校友创业项目开展了现场路演。合金陶瓷复合管、智能安防巡检机器人、钢轨窄间隙自动电弧焊接机器人等项目的创新性和广阔的市场前景赢得了现场嘉宾及观众的阵阵掌声。各个项目的技术团队均由清华的学者、专家组成,都表现除了相当高的技术水准,因而竞争异常激烈。“你们的技术难点在哪里?与竞品相比你们最大的优势在哪?公司的运营模式如何?你们的估值依据是什么?”对于每个项目,比赛的专家评委都给予了详细的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指导。

高新区信息技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持久动力,三创大赛不仅搭建了创新创业的舞台,也为有意支持创新创业项目的清华校友们提供了辅导、投资对接的平台;青岛高新区将紧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脉搏,抢抓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重大契机,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体系,全力打造全市领先、全省示范、全国驰名的创新创业高地。

(来源:青岛高新区信息技术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