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全力打好建筑业“双招双引”攻坚战

创新驱动

中央所属国有企业中建中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迁址落户红岛、中铁建港航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迁址落户红岛……过去一年,10家建筑业总部企业相继迁址落户红岛经济区,覆盖了勘察、设计、施工、造价等全部产业链,建设领域总部企业招商工作成果斐然,有力地展现了红岛经济区持续向“双招双引”发起猛烈攻势的进击姿态。

建设

“双招双引”是产业发展的基石和支撑,建设全面、完备、专业的产业集群,离不开完整服务体系的有力驱动。“专业、精准、高效”,就是红岛经济区对建筑业“双招双引”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也是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红岛经济区聚焦建设领域行业协会,精准对点,效果全面,让优秀的平台带动全产业链“招引”;建立“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全程跟踪服务,当好“店小二”,绝不让大项目、好项目从手中溜走;同时,坚持“引进来”与“留得住”并重,为每个企业量身制定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难题、降成本、增效益,全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充分满足企业成长个性需求。

已经落户半年的中建中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作为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独立法人建筑企业,拥有多项建筑一级资质,年产值超过50亿元,荣获过“鲁班奖”等省部级奖项50余项。目前,该企业已经成功中标红岛经济区多个大型建设项目,快速融入到青岛的城市建设发展中,正加快构建以青岛为中心辐射华北的经营格局。

“今天招来的商,就是明天的新产业;今天引来的智,就是明天的新动能。”2019是工作落实年,红岛经济区建设部门将始终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在补齐短板中拓展空间,在链接资源中放大格局,奋力蹚出适合红岛建设领域总部经济发展的新路子,确保“双招双引”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