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6所公办小学全面实施课后托管服务

文明智慧

为更好地满足学生和家长需求,切实做好小学校内课后托管服务工作,红岛经济区结合区域实际,研究制定了《红岛经济区小学生课后托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拟于2019年投入278万元,在全区6所公办小学全面实施课后托管服务,方案自3月4日起实施。

微信图片_20190305162120

方案指出,针对学习日下午放学后,小学生在家无人照顾的情况,红岛经济区各公办小学需每周一至周五(寒暑假及法定节假日除外为学生提供校内课后托管服务,时间为自放学后至17:30,具体时间各学校可结合校情、学情、交通等因素自行确定,实行弹性离校。需要注意的是,对接受课后托管的学生,在托管结束后学校将不再安排校车。

学校课后托管服务内容包括安排做作业、自习、课外阅读等,也可安排室外体育活动。但不得作为学校教学的延伸,不得组织或变相组织学生进行集体教学或补课,不得组织存在安全风险的活动。

各学校课后服务按照“家长申请、班级初审、学校核准、统筹安排”的程序,在学期初,由家长向班级提出课后服务申请,由班主任提交学校进行审核并签订《课后托管服务协议》。

据了解,目前已有1060名小学生申请了课后托管服务。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小学生课后托管工作,关系到学生健康成长,也是解决家长后顾之忧的重要举措,希望能够通过这一举措,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青岛高新区人才教体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